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兔野仙踪

逛tb时get到的突发梗,是沙雕文

※标题是瞎掰的,不要在意细节


  

  1

  

  “这是在这家买的第三只兔啦,前两只都送人当生日礼物了,这只是到店里去挑的,留着自己养。刚来时还有点高冷,不太爱理人,不过很安静不爱吵闹,而且现在也有点粘我了,希望接下来能培养好感情吧!”

  用户7天后追评:

  “也太粘了吧,睡觉都老是钻我被窝!”

  

  何谓甜蜜的烦恼?对魏无羡来说,大概就是自家那只高冷小兔天天都要钻进自己被窝趴在自己肚子上睡吧。虽然这似乎表示着小兔总算是愿意亲近他了,但作为代价,他开始每一晚都做噩梦。

  原来“有东西压在肚子上睡觉就会做噩梦”是真的。魏无羡一边撸着兔毛,一边神游天外,严肃思考如何根绝此类情况。

  兔子刚开始还挣动了一下,魏无羡玩心大起,揉揉搓搓捏捏,兔子就放弃了抵抗。他手里的这只,是一只非常漂亮的纯白色荷兰侏儒兔,眼睛的颜色也不多见,是非常浅的颜色,像澄净清透的琉璃。当初在店里,他刚跟店主打过招呼,还没等店主笑着向他介绍,就跟这只兔子对上了眼——然后就一眼相中了。

  领回来后魏无羡第一件事就是给它取名字,信口胡谄了诸如“小白”“大白”“白兰地”此类的名字,不知为何,似乎感觉到兔子眉头一皱、向自己投来了谴责的目光,于是感到良心不安,就放弃了取名,那之后都是用“兔兔”“小兔叽”之类的称呼来喊。所幸大概是在这方面领略到了魏无羡惊人的取名才干,兔兔很给面子,偶尔会回应一下他的称呼。

  言归正传,该怎么避免让兔兔每晚钻自己被窝呢?魏无羡思了又考,觉得把兔兔锁在笼子里可能是最切实可行的方法——但是,将兔兔塞进笼子里之后,它回过头来静静看他一眼,他突然就又不忍心了,连忙又把兔子掏出来,抱在怀里,抄起手机给友人打电话。

  “钻被窝?”接电话的是被他送过兔子的朋友A,此时经验似乎已然丰富许多,“会不会是缺乏安全感?要不给他找个伴试试?”

  “可恶,我也好想被钻被窝啊!”朋友B的重点显然不太正确,“顺其自然啦,这是喜欢你才爬你床呢!你就抱着它睡又不会有什么损失啊?”

  窝在魏无羡怀里的兔叽自然听不到手机里具体的通话,只是莫名感到一股不安,仿佛山雨欲来。

  ——第二天,魏无羡就领了一只新兔子回来。

  魏无羡也觉得很奇怪,店主听到他说要领新兔子脸色就不太对了,一直追问他原来的兔子怎么了,听明白他的意图后好像松了口气,又几次三番劝他不要买新兔子——这年头居然还有不想做生意的店主。最后魏无羡一意孤行,在店主复杂的目光中把精挑细选的那只活泼又温顺的小灰兔领了回去——更奇怪的是,兔叽的眼神好像也不太对。

  看着魏无羡把那只小灰兔抱到面前来,言语间兴致勃勃要俩兔“认识认识”“彼此熟悉一下”。兔叽一脸冷漠,对魏无羡施予死亡凝视。魏无羡摸了摸鼻子,心说这眼神,怎么好像我成了个负心汉似的。

  按捺住良心的不安,当晚,魏无羡把小灰兔塞到兔叽旁边,就心安理得地睡觉去了。这一晚他入睡得格外早,睡眠效果也是前所未有的……糟糕。

  这一次的噩梦不比以往。在梦里他变成了一只体型娇小的小黑兔,被一只体型庞大宛如哥斯拉的大白兔——没认错的话貌似就是他家那只兔叽——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地追杀了十万八千里,最后在某某山头终于被追上,惊恐回头,被大白兔一肚子压住,挣扎不能,脑袋旁边猛地砸下一只兔爪,碎石迸飞。他被迫与兔四目相对,大白兔目光愤怒,缓缓开口——

  没听到说了啥,魏无羡满头大汗地醒来。兔叽正趴在他肚子上,眼神幽怨,还夹杂着一丝丝愤怒,竟跟梦中有异曲同工之妙。

  小灰兔入住不足24小时,就被魏无羡送回了店里。

  最后,魏无羡还是采取了方案B,即每晚抱着小兔叽睡觉。这样,他就不用被压着肚子做噩梦了,最重要的是,小兔叽似乎也很喜欢这样,虽然面上不表露,但是睡觉时可喜欢扒着他胸口。

  唉,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2

  

  魏无羡最近经常加班到很晚。

  他刚入职没几个月,手头积蓄也不充裕,朋友们都不知道他为啥还喜欢三天两头买兔子——幸好养了小兔叽送走小灰兔之后他再也没看过别的兔一眼。但是不管怎么说,最近加班似乎成为了必需项目,魏无羡总是一回来匆匆洗漱倒头就睡,偶尔想起来就泡个面当宵夜——八成是没吃饭。

  窝在已经沉沉睡去的主人怀里,小兔叽破天荒地睡不着了。

  有一天,魏无羡例行加班到很晚回家,一打开门,灯火通明,心头一惊:莫非家里进贼了?

  他第一件事跑去看兔叽,看见兔叽安安静静趴在草窝里,才放下心来。

  别的原因姑且不提,实不相瞒,魏无羡家里最值钱的东西,可能就是这只兔子了。

  他打了个哈欠,正要像以往一样准备去洗洗睡,小兔叽突然跳起来咬住他衣角,往餐桌的方向扯了扯。

  魏无羡便顺着转身望过去,顿时惊呆了:餐桌上竟摆了一桌花花绿绿的好菜,热气腾腾,像是刚做好不久。

  ……

  ……这是什么新时代田螺姑娘吗?还是说家里遭了个人美心善的贼?菜里没下毒吧?……原地震撼了几分钟,魏无羡才胡思乱想着走过去,看见餐桌上一张便签,字迹端方,上书:

  好好吃饭。

  

  魏无羡捻着那张便签,陷入了沉思。

  小兔叽在一旁密切观察,有些紧张。

  幸好,魏无羡似乎也不是什么相信科学的人,竟真的大大咧咧坐了下来,拿起筷子大吃特吃,末了还点评道:“还不错,要是多点辣菜就好了。”也不知道是在讲给谁听。

  第二天又出现一餐桌饭菜,果然多了很多辣。

  魏无羡这下乐了,甚至意图把小兔叽捞过来一起享用晚餐,小兔叽浑身写着拒绝跳开了。不过也没跳远,还能听见魏无羡自言自语:“也不知道是……”

  他突然望过来,“你觉得会是谁?”

  小兔叽自然无法回答他。

  

  

  3

  

  最近,魏无羡的业务似乎愈发多了起来。

  “明天也要去帮忙,我那同事都快急哭了。”魏无羡对着小兔叽摇摇头,似乎十分感同身受,一阵唏嘘,“唉,强扭的瓜不甜,包办婚姻要不得啊。”

  闻言,小兔叽抬头看他一眼,眼神复杂。

  事实上,魏无羡要帮的忙也很简单,就是过去镇镇场。原本听到女同事诉苦时,他还以为是需要自己假扮男朋友,想了半天怎么委婉提出你好我好大家好的更好方案,后来才发现剧情没有这么狗血——他只需要扮演表哥、表弟或者男闺蜜之类的角色,据女同事们说,他在旁边镇场的话她们比较能壮胆,他也没琢磨出来这是个什么原理。

  晚上回来,小兔叽看见魏无羡一脸迷幻。

  据称,那位女同事原本十分紧张,一见到父母安排的那位对象,愣了一下,聊了几句,竟然意外地投缘,从两人记忆无多的青梅竹马时期聊到大学偶遇时期,男士深情款款,女士大方得体,两人一拍即合。

  “没想到,”女同事挽着对象的手,笑得宛如已是婚后,“我爸妈这回竟然没坑我。”

  魏无羡回来后则对着小兔叽自言自语:“这只是个例吧,我觉着这种相亲的还是怨偶居多,你觉得呢?”

  小兔叽沉默。

  魏无羡随后伸了个懒腰:“算了,问你你也不知道,睡了睡了,明天还得继续啊。”

  这回求助的竟然是男同事,原因竟是此人要去同女神约会,但不同意这门亲事的爸妈给他安排了另一个相亲对象,迫不得已,此人只好找魏无羡替自己去应付一下。

  来到咖啡馆里约好的位置,对面的眼镜妹一看到他,惊得眼镜都掉了掉:“我爸妈这回竟然没坑我……”

  魏无羡心说,不,这回坑你的是你相亲对象……

  随便找了些话题,一番交谈下来,眼镜妹似乎对他颇有好感,末了甚至提出下次约见。魏无羡早有准备,神情哀伤地提起自己失踪三年的未婚妻,说什么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眼镜妹一脸莫名,听出来他是在敷衍,却不像一般人那样识相地沿着台阶下,反而要故意为难他似地问了一句“我可以看看你未婚妻的照片吗也好让我死心”。

  魏无羡抽了抽嘴角,打开手机假装翻相册,脑子里开始思考如何逃跑。

  眼镜妹的眼神愈发犀利起来。

  这时,一只白皙修长的手,忽地扣住他的手腕。

  突然之间,魏无羡宛如上课看漫画被抓包,心跳加速,抬眼望去,高大的男人站在他身旁,面容昳丽,神色却极为冷淡。

  对上那双眼睛,魏无羡忽然觉得太阳穴在随着心脏突突地跳。

  眼镜妹的目光来回挪动:“你们……?”

  男人开口,不容置疑:“我们有婚约。”

  眼镜妹呆住,看向魏无羡。魏无羡也一脸震惊:“啊?”

  眼镜妹似乎有点混乱:“等等等等……婚、婚约?你们关系到哪一步了?睡、睡过了吗?……”

  魏无羡还在为这妹子竟然在这种状况下口不择言问出这种问题而目瞪口呆,不想那人竟沉声嗯了一声,他内心顿时更震撼了:“啊?!”

  男人垂眼,一言不发,加大力道,拉起魏无羡就走。魏无羡一时懵懵然,竟也就这样被拉了起来往外走。

  走了一段路,拐进一条没人的小巷,魏无羡才如梦初醒:“等等,你是蓝忘机?蓝湛?”

  对方轻轻嗯了一声,魏无羡下一句:“你是我们家派来抓我的?”

  蓝忘机便停了下来,转过头:“不。”

  魏无羡惊魂未定:“那你是你们家派来抓我的?”

  蓝忘机摇摇头,这回语气里夹了一丝微微的委屈:“不。”

  魏无羡狐疑地盯着他,半晌,手掌突然从蓝忘机手心一滑,整个人瞬间消失了——蓝忘机回过神来,看见一只小黑兔已跳出好几步远,正拼命往巷子另一头跑。

  半分钟后,随着巷子那头平地惊雷般的犬吠,一阵鸡飞狗跳的动静传来,小黑兔被吓得失魂落魄,发挥平生最大动能狂奔回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急忙抓住救命稻草,飞快地钻进蓝忘机怀里瑟瑟发抖。

  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蓝忘机愣了一会儿,待恶犬被眼神斥退,才沉默着低头看看怀里的兔子,叹了口气,安抚地摸了摸。

  

  ……

  

  虽然早有猜测,但是猜测被证实时,魏无羡还是觉得气不打一处来,本来就觉得这人长得眼熟,仔细一想不是跟那个店主长得差不多吗,原来都是早有预谋,枉自己还那么疼爱小兔叽,还每天抱着它睡……话说回来,这还真是“睡”过了啊……

  听着厨房里叮叮当当的声响,魏无羡回想起过往种种,顿时觉得无地自容,在沙发上打了个滚。谁能想到,那个“失踪三年的未婚妻”确有其人,并且,其实是他自己呢!

  饭菜被陆续端上餐桌,闻到香味,魏无羡下意识咽了咽口水,作了一番痛苦的思想挣扎,最终还是难抵诱惑,慢吞吞挪到餐桌旁。

  拿起筷子前,他偷偷瞄了一眼对面的蓝忘机:“事先说明,我不会回去的。”

  蓝忘机淡声道:“我知道。”

  不知为何,理论上说这明明是他第一次见到蓝忘机,可只要一想到以前跟小兔叽一起度过的那些日日夜夜,他忽然就有种仿佛两人已经很熟了的荒谬错觉。

  魏无羡夹了一块肉送入口:“我问你……”

  蓝忘机眼皮也不抬一下:“食不言。”

  魏无羡噎了一下,怏怏不乐地嘀咕道:“就是因为这么多条条框框我才不想跟你回去……”

  蓝忘机抬起头,神情难得地有些茫然无措,似乎因为对方的话而感到不安,踌躇片刻,道:“你要问什么?”

  “你为什么……”魏无羡思考了一下措辞,“为什么一声不吭假装成普通兔子在我身边待这么久?”

  蓝忘机沉默了一下:“怕你多想。”

  魏无羡竟然被这个回答逗笑了一下,随即强行肃正表情:“我多想什么?还有个问题呢?为什么假装成普通兔子?”

  蓝忘机垂下眼帘,轻声说了一句话。魏无羡愣了愣,慢慢地说:“我怎么会照顾不好自己?再怎么样也轮不到……算了,我就猜到你是这种人,以前就听说过了,果真名不虚传。”

  也不知道他话里褒贬意味何在,蓝忘机抬眼,静候下文。魏无羡道:“可你也实在没必要这样,不过一个父辈的口头约定而已,我压根没想过当真,所以才拼了命逃出来。再说了,你又不喜欢我,何必……”

  他话没说完,蓝忘机忽地腾地站了起来,椅子摩地发出刺耳声响。魏无羡的话被惊得刹住,他看出蓝忘机眉宇间隐忍着一股怒气,却并未对他发作出来。半晌,蓝忘机似是渐渐平静下来,低声道:“此前多有冒犯,我今晚就走,以后不会再打扰你。”

  魏无羡心中慌乱了一瞬,觉得好像是自己惹对方生气了,而这并非他的本意。他动了动嘴唇,想说点什么来缓和一下气氛,然而此时他似有一肚子话堵在喉咙里,却怎么都吐不出来。

  蓝忘机静静看他一眼,又轻声道:“但我并非……为了婚约。”

  

  

  4

  

  逃家经验丰富、风餐露宿多年的魏无羡,在蓝忘机离开的第一个晚上,破天荒失眠了。

  他随手扒了个抱枕抱在怀里,然后睁眼到天明。

  天一亮,他用力地把抱枕往墙上一砸,抱枕弹回来,狠狠砸到他脸上。

  魏无羡百思不得其解,难不成这床上没有蓝忘机,他还真就睡不着了?

  当天,魏无羡又去接了只小兔子回家,心想反正都是兔凑合着过呗。到了晚上,小兔子又挣又咬,死活不肯被他抱着睡,他费了很大力气把小兔子抱进被窝,翻来覆去,觉得手感不对,看来强扭的瓜不甜,遂又把兔子放回去,失眠一夜,隔天起来就把兔子送回了店里。幸好店主十分善解人意,魏无羡也没有刻意提蓝忘机的事,虽然大抵也是心照不宣。

  接下来受影响的就是饮食。当然,平日里魏无羡也还是能凑合着安排妥善的,然而只要一加班,他便无暇自顾了,刚开始还能想起来给自己买个盒饭泡个面,后来这就变成了偶尔才想起来即使想起来也不一定会去实行的奢侈之举,只想赶快倒头睡,然而睡眠质量也不怎么样,常常是半梦半醒。

  半个月下来,他的胃已经有点不太舒服,并终于在某一天清晨彻底爆发,刚把早餐吃下去就吃不消了,跑去卫生间吐了半天,还维持不住人形变回兔子滚了半天,最后还是请了一天假。

  魏无羡心想,要不还是请个年假或者干脆辞职回老家休养算了。

  一想到回去后可能面临的各路远近亲戚、族中长老催婚,他又犹豫了一下,不知怎的,竟忽然觉得似乎也没那么难以接受。横竖蓝忘机也还挺好的,再者现在人都被他气跑了,指不定怎么不待见他……

  这样想着,一股心酸与胃酸同时泛了上来。扶着洗手台重新洗漱过一遍,门铃适时地响了起来,魏无羡的心突然跟着狂跳了一阵。过了一会,他深呼吸一口气,令自己平静下来,才去开了门。

  门外果然是蓝忘机。

  魏无羡觉得自己现在状态应该是肉眼可见的很差。蓝忘机的目光在他略显苍白的嘴唇上滞留了片刻,垂眼将手里一袋东西递过去:“药。”

  魏无羡接过那袋药,迟疑着道:“……谢谢?你怎么知道?”

  蓝忘机微微别开目光,答得有些玄乎:“不论如何,我都能知道。”

  魏无羡略一思索,想明白了,这大概是那个所谓婚约为数不多的正面意义,负面意义就是哪怕他逃到天涯海角,蓝忘机都能找到他。不过他也从没主动用过这个能力,顶多也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失眠效果比以往更甚……

  ……等等。

  魏无羡突然目不转睛地盯住了蓝忘机,对方不自在地偏了偏头:“你好好休息,我……”

  “慢着。”魏无羡突然叫住他,于是蓝忘机回过头,一双沉静的眸子难得地沾染些许紧张。出奇的是,魏无羡竟也似有些紧张,好半天没把后边的话说出来。

  憋了很久,他才挤出一句话:“你这段时间……晚上睡得怎么样?”

  蓝忘机:“……?”

  魏无羡的眼神突然变得虎视眈眈,大有“我这些日子天天睡不着你要是敢睡得香你就完了”的意味。蓝忘机没领会到他的眼神,只是思索片刻,诚实地摇摇头。

  “哦。”魏无羡慢吞吞地点了点头,又是憋了半天,“既然你也睡得不好,那……你要不要……”

  他拖长语调,半截话斟酌了很久,从“回来跟我一起睡觉”否决到“回来跟我一起看星星看月亮”。眼看着蓝忘机的眼神愈发疑惑,最后,他咬紧牙关,挤出一句话:

  “……要不,跟我一起凑合着过?”


       -没了-


其实刚开始只脑到用户追评和田螺兔叽,逃婚梗是顺手加进去的(然后莫名其妙多了很多奇怪的东西),希望大噶看完补药来殴打我,要打就打万恶的tb...

评论(81)
热度(300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