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关于喜好

※忘羡only,突发梗,傻白咸
※特别无脑,不知道叫什么体,大概可以叫电话体(喂
※只是个段子
※真的只是个段子

------------------------------------------------------------

“不好意思,魏学长,这么晚还打电话给你,你还没睡吧?”

“嗯,没睡,不用不好意思。有什么事吗?”

“嗯……那个,蓝学长在吗?”

“咦,你们要找他?他在洗澡呢,要不待会他出来我叫他给你回电话?”

“不不不不用,他不在就好办了。我们只是有问题要问你——事情是这样的,我室友决定过几天向蓝学长表白,所以托我打电话给你了解一下情况。你们已经当了两年室友了,应该多多少少会了解一些对方的喜好吧?”

“诶,这样啊。这个,我也不能说自己了解他,不如说就算当了两年室友我也还是没怎么搞懂他的性格……不过没关系,你们想知道什么?我能答得上来的都尽量答。”

“谢谢学长!……唔,蓝学长他,有什么喜好吗?”

“……一上来就是这么高难度的问题啊!”

“……可是一般都会问这种问题吧!嗯,比方说,他喜欢吃什么?看什么样的书?听什么样的音乐?”

“吃的话……我觉得他好像没有特别爱吃的东西,我觉得他吃的菜都是比较清淡的。不过他挺会照顾人的,虽然我没提过——可能是我打电话让江澄带饭的时候他留意过?总之他从外面捎饭回来时带给我的那份基本都是我爱吃的菜。所以说不用太在意他爱吃什么,只要不上火应该都可以。”

“……哦,明白了。”

“至于书嘛,他借回来的书好像涉及各个学科,大多是学术类的……偶尔一本比较冷门的小说还是我推荐给他的……结果,看完他就认真的把人物关系、情节结构、细节内涵一丝不苟地剖析了一遍,我怀疑他还写了篇万字论文……我建议你室友不要想着从书入手,会被吓死的。”

“……好的。我会提醒她的。”

“至于音乐……这个我是真的不了解,不过按照他的风格来看,应该……他像是会喜欢传统音乐的那类人吧?我也只听他唱过一次歌,而且根本不知道那首歌叫什么……”

“哎?蓝学长居然唱过歌?!”

“哈哈哈哈哈虽然是我威逼利诱的。那次我发烧了,烧糊涂了的时候缠着他让他唱歌,他万般无奈下才唱的。”

“……这样啊!不对,学长你什么时候发的烧?你身体那么好也会发烧哦……”

“我说,身体再好也是人吧!——就之前刮台风那次搬花淋了雨啦,当天晚上就发烧了。”

“哦对了,说到花,蓝学长不是加入了园艺社吗?好像还答应了学弟学妹帮忙照料一堆盆栽花。唔,你们宿舍楼下不是有一大片阳光很好的空地吗?所以园艺社的人才让他帮忙照看一下?既然他会加入园艺社,说明他应该喜欢花吧?”

“……其实那些花是我承包的、呸,是我答应照看的。蓝湛他也是听说了这件事才说要帮忙照看,然后顺理成章加入了园艺社。不过实际上照料的工作基本都是他在做,他太上心了,以至于我什么都不用干。”

“……那你很懒哦!”

“不过我也有补救啊!那次台风天,又是狂风又是暴雨的,学校里树都倒了好几棵。那天他们学生会大概开会开到很晚,我回宿舍的时候他还没回来。于是我就随意看了一下,一看那些花都被打成绿肥红瘦了,他平时照看那些花照看得那么认真,那会儿真是心疼死我了……所以我赶紧冲出去英雄救美啦。”

“那个台风天……我想起来了!天哪,那么大的雨,你也不打个伞!”

“打伞的话我怕抱不稳花盆给摔了嘛……大概抱了七八盆进去吧,他就回来了,一来就阴沉着脸把我拽进去,我跟他说外面还有很多花没搬进去呢,他特别冷淡地说,别管了。啧啧啧,那么冷的天,我好心好意给他搬了那么多花进去,他就这个态度,我当时都气死了。”

“……啊?”

“所以说,我觉得,他大概……也不喜欢花。”

“……”

“不过他是真的很会照顾人啦。反正当天晚上我就发烧了。也不知道他第二天是不是请假了,好像硬拖着我去看校医,给我买了药,又买了早餐,又把我拖回宿舍,忙里忙外的,我也不大记得清楚。”

“……拖这个动词真魔性。”

“哈哈哈哈哈不过有些事情我记得挺清楚。我在宿舍睡上铺嘛,回去后根本没力气爬上去,就坐地上趴在他床头睡着了。他叫醒我吃早餐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他床上,还拽着他袖子让他唱歌。”

“……为什么你们双人宿舍睡的是双层床哦?不,别在意我的话,请继续。”

“我说他不唱歌我就不吃早餐……回想起来感觉自己当时只有三岁,幸好没烧坏脑袋。然后他还真的唱了,我不知道是什么歌,不过我还记得旋律。他唱完了还摸了一下我的头……嗯,想想我当时只有三岁,好像没有那么羞耻了。”

“……谢谢学长。我室友说她大概弄懂蓝学长的喜好了。呃,她还说,难度系数太高,她不表白了。”

“哎?没有别的问题了?怎么忽然又放弃了……咦蓝湛,你什么时候出来的?”

“没有问题!谢谢学长!我挂了!学长晚安!”

-END-

还要过几天才能摸到电脑,有车没处发,有文没处更,好气哦……摸个段子解解气

“其实还有个问题,你们什么时候结婚?”

评论(56)
热度(22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