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吉星高照 02

*被逼婚小白龙与小逃妻小野猫打怪路上爱情故事

*早恋/逃婚/打怪/你啃啃我我啃啃你等各种乱七八糟个人恶趣味大杂烩

*前篇


       02


  这浴一沐,还真是清爽了不少。魏无羡重新穿好衣服,只觉得好像卸下了千斤重担,一边神清气爽一边禁不住自我怀疑:难道我是真的摸滚打爬流浪多年以致身上积压了无数尘土?不然怎么会只是洗个澡就觉得浑身轻松了这么多?

  不管怎么说,现在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魏无羡也就颇有闲情雅致地推开了窗,正准备跳窗出去赏个月顺便探探路,倏忽间听见房门外传来什么人的脚步声。

  他视觉听觉都十分灵敏,即使是特意放轻的脚步都能听得明晰,第一反应便是莫非蓝湛回来了,遂赶紧把架上窗台的一条腿收回来,并顺手关窗拍拍裤子上尘屑以销毁证据,悄无声息地走近门边,细听后,又分明听出那并非蓝忘机的步伐。

  是那两名小辈。此刻两人似乎正在门外驻留,踌躇不决,谁都没有率先来敲门。

  魏无羡耐心听了一会儿两个小朋友的窃窃私语,翘了翘嘴角,忽地大展双臂把门拉开。两个少年的交谈声戛然而止,他们不约而同地望向突然被打开的大门,然后在看见魏无羡的那一刻,双双面目呆滞。

  魏无羡笑得十分和蔼可亲:“两位找谁?”

  蓝思追呆呆道:“我们找……啊、不,不好意思,我们找错房间了……”

  他扯了扯蓝景仪的袖子,蓝景仪也似乎受到了冲击,跟着蓝思追转身往过道拐角走。走着走着,蓝景仪困惑地道:“不对吧?我明明记得含光君的房间就是那间啊?”

  蓝思追渐渐从呆滞中回过神来,也很困惑:“可是,我们方才看到的明明是……”

  两人忽而默契地对视一眼,迅速回过身。魏无羡仍从从容容地倚着门,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们。蓝景仪立刻拔剑掏符一个箭步冲上去,神情激动:“你是谁?你把含光君藏哪儿去了?我警告你,你要是敢对含光君图谋不轨……”

  听到这话,魏无羡先是忍不住呛了一下,接着又郁闷起来,心道难道我看起来很像是想对你们含光君图谋不轨的人么。蓝思追跟上来,这才细细打量了魏无羡一番,紧张地道:“景仪,你看……这会不会是……”

  蓝景仪顿时更激动了:“我就说不要带着,思追你看这都什么妖魔鬼怪啊!我听说有些妖是会吃人的!……你、你你你,快说!含光君到底在哪里?你把含光君怎么样了?”

  魏无羡心说这位小朋友你对我误解很深啊,我能把含光君怎么样,他不把我怎么样就不错了。然而心里想的是一回事,嘴上讲的却又是另一回事:“没怎么样,你们就不用想了,赶紧收拾东西回家去得了,含光君已被收归我有,以后就是我的人了。”

  蓝思追正劝拦蓝景仪,听闻此言也是一愣:“啊?”

  蓝景仪愣了一会儿,反应过来后登时悲愤交加。蓝思追费力地拖住他,磕磕绊绊地说:“景、景仪!不要冲动,既然连含光君都……那我们必然也是打不过的!来日、对,来日方长,此时还是先撤为上!”

  魏无羡适时地用自认为最像坏人的腔调呵呵阴笑两声,一手抓一个,掰住了转身欲逃的两个少年的肩膀,不紧不慢地道:“想跑?没那么容易,含光君都已经是我的人了,你们还是乖乖留下来给我干活……”

  他使了巧劲,抓得两个少年只能小幅度挣扎、逃脱不得,正要再编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唬一唬两个忒好玩的小朋友,然而,没等他把上一句话讲完,一抬头,蓝忘机不知什么时候已站在了楼梯口,抿着嘴,沉默着望着这边,脸上神色似是欲言又止。

  四目相对,相顾无言。

  魏无羡:“……”

  他手一松,两个小朋友安静了一瞬,看见含光君宛如看见了启明星,几乎就要流下感动的热泪,急忙凑上前,又紧张得不敢说话,只惴惴不安地低下头。

  魏无羡一挑眉,牵了牵嘴角,道:“含光君来得巧,刚才两个小朋友吓得滋儿哇乱叫可好玩了……对了,我要是说了什么奇怪的话,那也只是逗他们玩的,你可千万别怪罪我。”

  蓝思追早就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红着脸转过身,拱手行礼:“这位前辈,下次请千万不要再开这样的玩笑了。”

  蓝景仪也是一脸愤愤不平,魏无羡怀疑他下一刻就会大喊“含光君您要为我们做主”之类的,可惜他什么也没干,魏无羡还觉得挺遗憾。

  蓝忘机淡声道:“都回去吧。明日早起。”

  两个少年默默低头应是,各自回房,过道里一时只剩下蓝忘机与魏无羡二人,蓝忘机的目光便毫无阻滞地投了过来。魏无羡试图英勇无畏大义凛然地迎上蓝忘机的目光,可不知为何,始终觉得心里没底。蓝忘机盯得越久,他脸上的笑就越是快挂不住,心中暗道,蓝湛该不会真的要替两个小朋友向我讨公道吧?

  蓝忘机直直地盯了他一会儿,一言不发地迈步走了过来。魏无羡霎时紧张得尾巴都贴紧了背不敢动,不想蓝忘机只是径直从他身边走过,走进了房里。

  魏无羡循着他的步伐转移视线,只见蓝忘机轻轻推开了屋里的窗户,晚风一卷吹熄了桌上的灯,登时如水夜色尽入眸中,绣着暗纹的广袖缎袍与胜雪的素纱自魏无羡眼前晃过,如流淌的月光在其间盈盈而动。

  月华如练,蓝忘机缓缓侧首回望过来,头顶一对莹白剔透的龙角在月光下竟有几分流光溢彩的形容。魏无羡顿时有些被晃花了眼,心中不合时宜地浮出一个问题:说起来我当年还啃了一口他的龙角,不知那个牙印还在不在?

  这事说来好笑,魏无羡还记得当年那个小蓝湛立刻跟他拉开距离、眼眶发红双手捂着角一脸羞愤欲死的表情,他呢?他捂着嘴——很不幸,他磕崩了半颗牙。两个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眼看就要扭打起来的小孩立刻把周围的大人都引了过去,之后发生的事,就不是年幼无知的魏无羡能预料到的了。

  从此,蓝忘机的角上就留下了一个很浅很浅的齿痕,怎么弄都去不掉。末了长辈也只好劝慰道:不影响修习,也不是很明显,不妨事的。但是那之后蓝忘机对他的态度明显地比初见时冷淡了许多,不理不睬,每次见到他都一副恨不得绕开八百里路走的模样,即便他想主动示好,也免不了被甩冷脸。长久下来,两人关系竟是一天比一天恶劣。

  为此,魏无羡十分委屈,也十分郁闷:蓝忘机只是角被咬了一口,他失去的可是半颗牙啊!

  但是,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时过境迁,这些曾经看起来十分憋屈的回忆,现在回想起来,倒觉得有几分可爱了。魏无羡关了门,坐到桌边,托着下巴盯着坐在对面的蓝忘机,回想起那个拼了命伸手捂着角如临大敌地瞪着他的小蓝湛,突然噗地笑了一声。

  蓝忘机正从食盒中取餐碟出来,被他这么一盯,似乎有点不自在,镇定地问:“怎么了。”

  “没什么,”魏无羡乐呵呵地道,“只是说来也好久没见,忽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罢了。”

  蓝忘机似乎有点被引起注意:“第一次见面?”

  魏无羡:“就是——”他忽然探过身伸手在蓝忘机的角上比划了一下,“我咬了一口那次啊。哎哎哎,别动,让我看看,那个牙印还在不在……”

  蓝忘机只躲了一下,便任由他摆弄了。魏无羡心中啧啧称奇,没想到多年不见,蓝湛的脾气看起来好了不少,以往我要是敢这么搞,他还不立刻把我轰出去……他心思并不在此处,因而也没真的乱摸人家的角,浅尝辄止,好好坐了回去。桌上已摆了一些颜色各异的菜,看起来不似多精致,以普通家常菜居多,对魏无羡来说却已是十分丰盛。他看得眼睛都直了,才发现自己竟然一直没注意蓝忘机回来时拎着食盒。

  “你刚才出去,是……”魏无羡咽了咽口水,“去买饭?”

  蓝忘机点点头:“走了几家,只有这家尚可。”

  魏无羡心说管他什么可不可的,立刻拿起筷子:“谢谢含光君大恩大德,那我吃了哈!”顿了一下,他又不放心地道:“我能吃吧?”

  蓝忘机有点疑惑:“为何不能?”

  魏无羡登时眉笑眼开,放心地胡吃海塞起来。蓝忘机见他吃得高兴,也微微垂眼动筷。魏无羡素爱吃辣,这桌菜中也以辣菜居多,他嚼着嚼着,忽地心下一动,余光瞥了一眼蓝忘机,忽地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他还老老实实待在云深不知处时,十分嫌弃姑苏蓝氏寡淡无味的饭食,某一天实在受不了赌气从早到晚不吃饭——事实上已经喊了一些跟他有联络的小黄莺小鸽子什么的到山下给他带点零嘴上来。

  然而,那一天蓝忘机忽然主动来找他,见他吃糖葫芦吃得起劲,沉着脸把食盒重重放地上一句话也不说就走了。魏无羡打开食盒一看,全都是他一贯爱吃的菜,是从山下买来的。

  也不知为何会在此时忽然想起这件事,他记性一向不太好,很多事情即使想起来也是半真半假。只是魏无羡一向有种“那段日子过得无聊又糟糕”的印象,但是现在仔细一想,其实也没有那么严重,不如说,在那段日子里,令人开心、能令他记很久很久的事情,并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少。

  吃饱喝足,魏无羡看了一眼房内仅此一张的床榻,忽然意识到他俩只有一间房这个严重问题,但他决定先行回避这件事,故作轻松地把尾巴揪过来玩,状若无意地问:“蓝湛,你来这里是为了家里的事情吧?”

  他把尾巴上的铃铛晃得叮当响,蓝忘机瞥了一眼他尾巴上卷着的红绸带,又迅速移开目光,道:“是。”

  “哦,那我们的目标就一样了。”魏无羡道,“你应该也看出来这城有古怪了吧,打算怎么办?”

  蓝忘机正欲作答,忽尔窗外传来一阵寥远钟声,他安静听完,淡声道:“亥时到。此事明日再议。”

  魏无羡目瞪口呆。

  他决定先放弃“为什么这里会有钟声它是从哪传来的”这个问题,因为蓝忘机已经起身,此刻他如临大敌,呃了半天,道:“……我睡地板?”

  蓝忘机看他一眼:“你可以睡床。”

  “不了吧,”魏无羡礼貌推辞,“毕竟花的不是我的钱,这怎么好意思……”话及此处,他心中突然生出玩趣逗乐之心,于是眨了眨眼睛,“还是说,含光君想跟我一起睡?”

  蓝忘机看着他,沉默半晌,轻声道:“得罪。”

  魏无羡的笑僵了僵,心中浮上不妙预感。


  ……


  半夜三更,魏无羡还没睡着,而枕边的人呼吸绵长,显然早已入睡,只余魏无羡一个人——不,一只猫,生无可恋地趴着。

  魏无羡死活想不通,事情究竟为何会变成这样。原先他为保险起见还真的设想过类似的情景,想了很多类似“床太挤”的搪塞理由。没想到含光君一掌下去,所有问题就应运而解——这一掌拍到他腰窝上不知哪个部位,他登时头脑中一阵天旋地转,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被打回原形,而且四肢松软,轻易就被蓝忘机托起来抱上床榻,放到枕边摆成端端正正的小猫就寝姿势。

  现在他只想好好瘫着,反正跑是跑不动了。

  但魏无羡心里实在郁闷,甚至觉得有点咽不下这口气,恨不得趁蓝忘机熟睡翻到他身上蹦几下解解气。然而仅余的力气只够他爬到蓝忘机胸口,实在没能耐闹腾。隔着清凉温软的衣料趴在人家胸前,鼻尖萦着安神的檀香气息,魏无羡顿觉一阵困意袭来,便垂了尾巴,老老实实闭眼睡着了。

  也不知过去了多久,月光照进来的位置变了又换。蓝忘机似是半途醒了过来,伸手揽住即将从自己身上滑下去的小猫,轻轻叹了口气,再度闭上双眼。

 

  -tbc-


       后篇

评论(72)
热度(20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