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原著向if(伪)早恋,大概是没有自觉的双向暗恋

*(强行)一发完


 @行道迟 老哥生日快乐!!说好的段子我强行赶上了!!


       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


  “没有!”

  魏无羡捂住了耳朵。

  一个尖细的声音从他背后响起,凄凄厉厉:“撒谎!”

  又质问一声:“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这是一个姑娘的声音,尖起来时更接近于一个蛮不讲理的撒泼小丫头。这个声音已经跟了他一路,从街头跟到街尾,从城里跟到城外,眼看着就要从山下跟到山上了,魏无羡忍无可忍,双手紧紧捂着耳朵,连声喊:“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有……”

  那声音也阴魂不散:“撒谎撒谎撒谎撒谎撒谎……”

  看来是甩不掉了。魏无羡有些生无可恋,本想借着姑苏蓝氏仙府的结界把她甩掉,不想这鬼竟然蹭着他的衣带蹭了进来。他心想是不是直接把这个跟屁虫带回去让大家都看看,或者说,让大家都被骚扰一下,说不定自己就能解脱了。

  他也不是没有更换过方针,比如说改口说“有”,然后那鬼魂就会厉声追问“何方人士”“姓甚名谁”及一连串无穷无尽的问题,魏无羡开头还瞎编了个什么襄阳陈氏的小桃姑娘,后来就被劈头盖脸没完没了的盘问搞得头都大了;如果不回答,对方就会一直问“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问个不停。最后,魏无羡干脆捂着耳朵一路往回狂奔。

  鬼魂一路穷追不舍。

  在小径上飞快走了几步,眼前忽然掠过一道白衣身影,魏无羡眼睛一亮,心说总算让我抓到个活人了,赶紧奔过去一把抓住那人衣袖:“这位兄台,帮个忙!”

  那人缓慢转身,一字一句地说:“云深不知处不得疾行。”

  他低头一瞥自己被抓着的衣袖,不动声色地扯了扯,强行划清界限似地挣开了。

  流年不利,冤家路窄,居然正好碰上了蓝忘机。

  魏无羡正无言,背后的鬼魂却死不罢休地叫唤起来:“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魏无羡顿时蔫了,有气无力道:“……没有。”

  那鬼魂立刻回道:“撒谎!”

  魏无羡叫苦:“你都问了一路了,小姑奶奶你饶了我吧……”

  鬼魂道:“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魏无羡几近崩溃,病急乱投医地扒着蓝忘机躲到他背后。这一次蓝忘机没有再强行甩开他,而是轻声道:“云深不知处不得喧哗。”

  “我知道我知道!”魏无羡道,“蓝湛你就帮帮忙嘛,你也看到了,我实在甩不掉她……”

  蓝忘机看看前方,又看看他:“怎么回事?”

  魏无羡道:“我也不知道。我就是下山随便逛了逛,回过神来她已经缠上我了,也来不及多想,折腾得我受不了赶紧跑回来了。我猜她应该是生前跟哪个小郎君求爱不得,可能刚好那个小郎君长得跟我一样俊……”

  魏无羡的话,一般听半截就差不多行了。蓝忘机极力控制自己皱起的眉,向前方的鬼魂问道:“请问……”

  鬼魂:“你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蓝忘机:“……”

  魏无羡等了一会儿,催促道:“蓝湛你回她一下话,说不定她是觉得我说的话不靠谱。你说的话她说不定会信呢?”

  蓝忘机却迟迟不说话,不知在为难什么,似乎做了很久的思想挣扎,才艰难地开口:“……没有。”

  鬼魂立刻尖叫道:“撒谎!”

  蓝忘机:“……”

  也不知怎么的,蓝忘机竟然真的红了耳根,嘴唇紧抿,一贯站得挺直的身板也被打击到了似的颤了颤,仿佛被戳破什么心事一般,半晌没动静。

  魏无羡扒着他的背,看得明晰,觉着这小古板长这么大一定从没被这样捉弄过,才如此窘迫难堪,忍不住偷偷笑了笑。笑过之后,他又把自己挪出来,那鬼魂又问:“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

  魏无羡随口道:“有。”

  蓝忘机似乎才回过神来,看了他一眼。

  鬼魂问道:“何方人士!”

  魏无羡道:“洞庭林氏。”

  鬼魂又问:“姓甚名谁!”

  魏无羡道:“小翠。”

  出乎意料地,鬼魂居然沉默了。

  片刻后,鬼魂再次厉声质问:“你刚刚不是说襄阳陈氏的小桃吗?怎么这会又冒出个洞庭林氏的小翠了?”

  魏无羡:“……”

  不知是不是错觉,他感觉到蓝忘机看他的眼神,似乎愈发有点难以言喻。

  他连忙转身澄清:“我编的我编的,哪来什么小桃小翠,不存在,没有的!我就是编个人来糊弄她!”

  蓝忘机看着他,眨了眨眼睛,轻轻嗯了一声,目光移开,不说话了。

  气氛骤变,魏无羡也一时说不出什么话来了。愣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莫名其妙,心想我方才犯什么傻,我为什么要跟蓝湛解释,我又不怕他误会,我怕他误会什么?真是,真是……

  来回几趟,他在心里憋出一句:真是岂有此理!

  魏无羡闷了一会儿,忍不住去想旁人的心思,又见那鬼魂神神叨叨闹个不停,实在心生烦躁,便没好气地道:“好了别闹了,我们又不是你要找的人。你要找谁,我们帮你去找行不行?”

  他私心说了“我们”,把蓝忘机也算了进去,偷偷一瞥,蓝忘机没什么反应,似是默许了。

  不料那鬼魂,被他这么一呵斥,居然真的不问了,转而哇的一声大哭起来。

  一个小小的鬼魂,居然哭得震山响,惊得刚刚投林的倦鸟又扑棱翅膀抖了出去。两个少年哪里见过这阵仗,就是一言不合就大哭的活人,魏无羡也没碰上过,更别说鬼了,一时间两人都惊呆了,相互看了一眼,手脚都不知往哪放。

  魏无羡回过神来,心中懊恼,只觉是自己说错了话,急忙开始哄这只鬼。然而他使尽浑身解数,把平日里哄小姑娘的伎俩都使出来了,也没能让那鬼魂安分下来,反而让她变本加厉哭得更大声,边哭还边神神叨叨地喊着什么男人都是王八蛋都是猪蹄子之类的胡言乱语。虽然知道这骂的不是自己,但魏无羡还是莫名生出一种自己被骂了的委屈感,讪讪地回头去看蓝忘机。大概是他眼神里的求助欲望十分强烈,蓝忘机看他一眼,便抿了抿唇,十分严肃地对那鬼魂道:“别哭了。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

  大抵是因为蓝忘机的语气十分强硬,鬼魂竟然真的慢慢止住了哭泣,转变为小声的抽噎。魏无羡顿时更郁闷了:蓝忘机轻飘飘两句话,竟然比他大费周章编的一大段话都要管用!难不成,这些做鬼的也是看脸分人?这不公平,难道是他长得不够俊吗!

  蓝忘机自然不会知道他心里在念叨些什么,只是见他一脸郁闷,便沉声问道:“你如何会被这只鬼魂缠上?”

  魏无羡像是才得空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片刻后,掏出一个玉梳。鬼魂像是忽然受了什么刺激,忽然飘过来绕着玉梳转,试图挨近玉梳,却又好像怎么都碰不得。贴近玉梳后,鬼影晃动之际有几瞬显形,两人都隐约看到,是个很年轻的小姑娘。

  蓝忘机:“这是?”

  魏无羡道:“下山碰到一个路过的杂货贩子,强卖给我的。”

  蓝忘机似在沉思,复述道:“杂货……贩子。”

  魏无羡:“对啊,我猜测他应该是在哪里捡的,也许是想发笔横财,不想这玉梳邪门得很,就赶紧把这烫手山芋甩给我……你猜他卖的时候怎么编的?他说,我要是把这玉梳送给自己的心上人,保准永结同心,白头偕老,我信他就有鬼……”

  蓝忘机无言地看他一眼,缓缓道:“但你还是买了下来。”

  魏无羡眨眨眼:“我买下来可不是因为他说得玄乎。我是看这玉梳上似乎附有怨气,流落在外恐造成祸患,就想着带回来看看如何处置。”顿了一下,他又道,“你总不会真的以为我有什么需要送梳子的心上人吧?”

  蓝忘机不说话了,接过他手里的玉梳,细细端详。正当魏无羡以为他正在思索玉梳的处置方式而慢慢放松下来之时,他却忽然淡声开口:“那洞庭林氏的小翠和襄阳陈氏的小桃又是什么人?”

  魏无羡松下来的一口气险些因为这句话呛在喉咙里。他十分惊悚地看了看蓝忘机,蓝忘机像是故意不看他,身板十分僵硬,直至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了,才故作镇定地问:“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我才要问你怎么了呢。”魏无羡十分纳闷,“我不是说了那是我编的了吗,我编完转头就忘了,你怎的……记得比我还清楚?”

  尽管蓝忘机没说什么,魏无羡却总觉得他好像有点生气。这不奇怪,他平日里每一次遇到蓝忘机,蓝忘机都没有给过他什么好脸色——虽然那都是因为他每次都忍不住来一番让蓝忘机这样的人给不出好脸色的胡说八道,但是,这一次,他真的没干什么吧?

  魏无羡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蓝忘机将玉梳收入袖中,答非所问道:“此事我会去告知长辈,令家中门生处置,你不必跟进了。”

  他转过身,鬼魂也跟着他悠悠而动。魏无羡心中一乱,下意识叫住他:“蓝湛!”

  蓝忘机回过身,静静看着他。

  魏无羡道:“我真的没有什么心上人!我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摸过,你别想些乱七八糟的……”

  想来也是郁闷,不管在云梦,还是在姑苏,总有人传他处处拈花惹草、日日游戏花丛,对此他十分痛心疾首,恨不得把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传谣者一个一个抓过来耳提面命,语重心长地说以貌取人使不得。这些话八成也传进了蓝忘机耳中,蓝忘机指不定怎么看不惯他这轻浮浪子的做派……虽然他与蓝忘机大大小小摩擦不断,蓝忘机会怎么看他,他心里还是有点数的,但是唯独这一点,他觉得自己有必要澄清一下,也顾不上此时这些话是否突兀。不然,要是蓝忘机真惦记上这事,那可就不只是魏无羡此人风评被害的问题了。

  晚风拂至,竹叶簌簌而动。谁都没有开口说话的情形下,周围寂静得似乎能将一毫一末的动静都放得无限大。蓝忘机的衣袖一角似乎被袖下的手指捏着揉了揉,他平静地道:“嗯。我知道。”

  不知为何,魏无羡觉得有些不自在,试探着问:“那,我先回去了?”

  蓝忘机点点头,要转身时,似乎又想起什么,生硬地加了一句:“……早些休息。”

  魏无羡转身后猝不及防听到这么一句,莫名地笑出声来,心口悬着的什么东西似乎一下子沉了下去,突然就心理平衡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觉得,看起来,感到不自在的好像也不止他一个人。

  

  也不知道那个鬼魂跟着蓝湛会不会像跟着他一样一路不肯罢休地问“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并且不管答什么都无理取闹地说“撒谎”?看看那小古板方才的反应,肯定是招架不住的,指不定得羞成什么样……明天碰上,可得好好问问。

  

       -没了-


那个鬼会这么问是因为生前喜欢的男孩子送了她玉梳,但是一直不肯表明心迹,她曾经这么问过,对方说没有,于是这个问题就成了她死后的执念(靠)会有这个设定是因为本来是打算写下副本探索解谜打怪(。)的故事,然鹅计划赶不上变化。如果有人好奇那个鬼为什么会这么问的话,这里就解个惑……


评论(47)
热度(278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