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出售前男友的电影票两张,25块钱

※突发沙雕梗


       出售前男友的电影票两张,25块钱


  1

  

  “有意者请联系。”

  M大告白墙发出的这么一条,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围观。

  究其原因,其实这条的内容并不是重点,重点是有人在评论区说,留下的那个联系方式,是大三商学院魏无羡的。

  一传十,十传百,在这个不眠之夜,各个学院群迅速扩散,讨论话题不外乎是“魏无羡竟然有前男友”“魏无羡竟然有男友”“魏无羡竟然是弯的”之类的问题,无数少女一夜梦碎,然后又如梦初醒,惊觉告白墙那条说的是“前”男友哎!遂重拾希望。

  然后,第二天,M大告白墙辟谣了:这个前男友,并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前男友,而是将在两天后上映的爱情喜剧电影《前男友真的好难好难搞》——的简称。

  真相大白后,一群人嘻嘻哈哈放心了,又有另一群人热情高涨了。

  原来这部爱情喜剧电影是根据一位沉寂多年的作者的唯一一部完结作品改编的同名电影,被列为年度十大情侣必看电影之一,上映日期又是5月20日这种特殊日期,不少小情侣或是试图告白的人都想在首映这天把对象约出来看电影,然后该干嘛干嘛。

  为此M大告白墙皮下还吐槽过:一群情侣约会跑去看什么前男友,也不知是真心大还是真想竖旗。

  回归正题,由于这部电影是大家心照不宣的情侣专场电影,告白墙贴出来的又是两张电影票(还是黄金座),所以大家不得不对魏无羡此人产生怀疑:前男友是假,但有对象未必是假。

  就是不知道,这个对象,是暗恋对象,还是失恋对象了。毕竟都把票转手了,想来应该也是因为约不到要约的那个人。

  但是,魏无羡这样的人,居然也会有想约却约不到的人吗?也太匪夷所思,众人百思不得其解。

  有人私聊告白墙试图打听一二,告白墙回复: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

  直至一天后告白墙又发了一条“电影票已出,感谢大家扩散”,期间魏无羡都没有出来说过一句话。于是,这个神秘的对象,以及个中不为人知的曲折弯绕是非,都在众人无从得证的猜测中渐渐淡了下去。

  

  2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有三个人拉了个讨论组,开始了深夜会谈。

  [QQ小冰]:我错了,我不该给他推荐那部电影。我就说,哪有人约暗恋对象看电影看什么前男友的,这不是给自己竖旗吗!

  [QQ天气]:得了,总之这回是出师未捷身先死了,不如想想怎么补救

  [QQ天气]:好歹这么多年,我看那谁也不像对他没意思,怎么会失败,连票都转手了?

  [QQ天气]:我们三个连夜蹲点帮他抢票容易吗,虽然最后只有他自己抢到了

  [QQ个性装扮]:可是我之前还看见魏学长在蓝学长宿舍楼下喊话,难道又被拒绝了吗?

  [QQ小冰]:你别说,我那天在食堂听他们说,魏哥去喊话的那天,好像那谁从阳台上泼了桶水下去……真是惨不忍睹啊!

  [QQ天气]:?蓝忘机泼水?你别吓我

  [QQ天气]:魏无羡这是干了什么,拿把吉他跑他楼下开立体环绕音响唱情歌了?

  [QQ个性装扮]:啊?蓝学长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QQ个性装扮]:而且魏学长也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了。

  [QQ天气]:……你说得对

  [QQ天气]:魏无羡也不是第一次到他宿舍楼下扰民了,总不至于直到现在才泼水,要我就早泼早超生了

  [QQ小冰]:这也不一定,万一那谁只是忍无可忍了呢?

  [QQ天气]:应该也不会吧……人家家教应该不会允许人家干这种事。

  [QQ小冰]:唉,不管怎么说,他俩这事,我看要黄

  [QQ天气]:怕是已经黄了,这不,票都卖出去了

  [QQ个性装扮]:那我们520那天要不要约魏哥出去……呃,买醉?安慰他天涯何处无芳草?

  [QQ天气]:你哪学的……

  [QQ个性装扮]:对不起!!!

  [QQ小冰]:这怕是也不行,我试探过一下,魏哥520那天好像有约

  [QQ天气]:哈?谁约他?

  [QQ小冰]:这个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QQ个性装扮]:魏学长会不会是想自己静一静?

  [QQ个性装扮]:那天街上一定很多情侣成双成对,如果是我失恋了,我一定不想上街的

  [QQ天气]:也对,触景伤情

  [QQ天气]:不对,他没这么脆弱吧?

  [QQ小冰]:唉,你们不懂,这个事呢,动了真情,付出真心越多,受的伤也会越深

  [QQ个性装扮]:啊?那我们怎么办?

  [QQ天气]:当做不知道?

  [QQ天气]:不对,我们是不是有必要去问问蓝忘机到底怎么回事?

  [QQ小冰]:还问什么呀,水都泼了,里里外外浇个透心凉,姐姐你也想被泼冷水?

  [QQ天气]:怕什么,失恋的又不是我。

  [QQ天气]:我们出谋划策这么久,这个结果,我实在不甘心。

  [QQ个性装扮]:魏学长一定更不甘心……

  [QQ小冰]:强扭的瓜不甜

  [QQ天气]:算了算了,如果真的是这个结果,我们也帮不了更多

  [QQ小冰]:唉

  [QQ个性装扮]:唉

  [QQ天气]:唉

  

  3

  

  苏涉转发了本月第十五条锦鲤,依旧意难平,打开M大告白墙,噌的一下火气又上来了。

  原因是前阵子他给告白墙投了一条稿。

  “本人品貌兼优,知书达礼,勤俭持家,虽然天天被小人在背后戳戳点点,但识人还须经事,若没有深入了解,又如何得知彼此真实品性?现征求一名对象,要求……”

  要求写了什么,大概是没人看的。只有一个人评论了他:你有前男友吗?

  他忍不住大号回复:本人直男。

  对方回复:谁问你直不直了,连个情侣专场电影票都没有还想找女朋友?神经病

  他震怒了,立刻百度搜索了这部传说中的电影,并且蹲点抢票,想着就算没人陪自己看抢个票出口恶气总是好的——结果,没抢到。

  因此他整一晚都很暴躁,打算早点上床睡觉。然而,他一躺上床,楼下就传来了某人的喊话。

  他对那个喊话太熟悉了,这人几乎每周都要来一次,虽然喊的对象不是他,他也不知道被喊的那个为何还没把这人撵走——他只知道自己现在火气很大,越听越烦,于是跳下床,装了桶水,走到阳台,把整一桶水往下一倒。

  像是熊熊烈火被倾盆大雨泼灭了,楼底一下子就没声了。

  苏涉心满意足,回床上睡觉。一夜无梦。

  可惜,他转了那么多锦鲤,最后还是连张电影票都没买到,甚至连硬着头皮去问告白墙,也只得知魏无羡贴出来的那两张电影票已经被人买走了。

  

  4

  

  罗青羊把菜单一拍,脸上呈现出愤怒的神色:“太过分了!”

  温情刚要安抚,罗青羊又道:“你们开讨论组为什么不拉我?我有料啊!”

  温情:“……”

  聂怀桑连忙凑过去:“对哦,你跟魏哥同一个组,应该知道不少事吧?”

  温宁兢兢业业地切牛排分给另外三人。摆在四人餐桌上的是这家餐厅520特别推出的菜式丰富的“单身狗之宴”×4——本来聂怀桑是想喊上魏无羡的,又怕刺激到刚失恋人士,于是作罢。

  罗青羊叉起一块牛排:“如果魏学长真的去表白,蓝学长是不可能拒绝的!我还是新生的时候就是他们负责带的我们,那时候魏学长就很喜欢缠着蓝学长了——而且,你们还听说过蓝学长还带过哪届新生吗?没有。魏学长也只带了那一届……这牛排不错。品品?”

  温情:“这牛排确实不错。”

  聂怀桑委婉道:“可是这也不能说明什么……”

  罗青羊接着道:“不止呢,你们没发现吗,哪次魏学长出了点事,蓝学长不是紧张得要死?”

  聂怀桑继续委婉道:“这个我确实没发现……说起来谁能看出来蓝忘机有没有紧张啊……”

  罗青羊道:“那我给你们讲个事,就半年前吧,那时候雪不是下得特别大?魏学长不知是路上遇到狗了还是怎么的,跑得急急忙忙还滑倒了……你猜怎么着,我那天看到,蓝学长把魏学长背到校医院了。”

  温情:“蓝忘机又是怎么知道魏无羡滑倒了的?这么巧路过?”

  罗青羊又叉起一块牛排:“我觉得蓝学长一定是每天都暗戳戳走能遇上魏学长的路……商学院和法学院呀,得绕好大一圈呢。不然我们凭什么天天看到魏学长路上偶遇蓝学长然后勾肩搭背?”

  聂怀桑委婉点头:“一语惊醒梦中人!我竟然从没想过这点……还以为魏哥当真这么不要脸……”

  温宁嗫嚅道:“那……那,为什么,蓝学长又、又要拒绝魏学长?”

  罗青羊托起下巴:“我想这当中一定有什么误会。”

  温情叹了口气:“行了,不说这个了,让他们自己解决吧。没凭据的锤不了,该来的跑不掉。吃。”

  “吃!”

  聂怀桑振臂一呼,三人埋头苦吃。你一筷我一叉,声势浩大,抢得好不热闹。

  温宁慢慢吞吞地细嚼慢咽,间或一抬头,忽地透过落地窗瞟见对面街影城门前,似乎站了两个熟悉的人影。

  “你们看,那是不是……”

  

  话音未落,对面街的那两个人,其中一个人忽然偏过头看着另一个人,眨了眨眼,忽然笑着勾起那人下巴,挨了上去。

  另一个人抬手扣住了对方的后脑,纤长眼睫虔诚垂下。

  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华灯初上,人来人往。

  一条街的霓虹灯亮得流光溢彩,在城市中穿行的人,有人手牵着手,有人吻得忘情,在这个与节日交融的黑夜,好像再平常不过。

  似乎没有人注意到他们,即使引人注目了,好像也无所谓。

  

  “……”

  温宁一脸呆滞,口里的牛排掉了。

  温情拍拍他:“你说什么?”

  温宁指了指窗外。

  

  5

  

  魏无羡抱着爆米花,看着电影屏幕,虚情假意地打了个哈欠,醉翁之意不在酒地把脑袋往蓝忘机肩上一歪。

  蓝忘机瞥他一眼,提醒道:“之后还有一场。”

  魏无羡笑嘻嘻道:“都说我转让给别人就好啦,你是真的不想浪费?”

  蓝忘机严肃地将目光转向屏幕。魏无羡抬了抬头,在他耳边细如蚊呐地道:“要不,你一张,我一张,各自留着,电影就不看了。又或者……全都给你?”

  最后几个字他咬得又轻又细,气息如游丝轻挠耳根。蓝忘机脸色如常,耳根却慢慢泛起嫣红,而后,还是严肃地道:“你感冒还没好。”

  魏无羡不由挑眉:“我身体一直很好啊,还不至于被泼桶水就感冒。可我又的确感冒了,你说这是为什么呢,蓝学长?”

  蓝忘机:“……”

  眼看他耳根都快要红得滴血了,不知是想安抚谁似的,突然一把按住魏无羡的手,魏无羡就忍不住心痒痒变本加厉想要多加调戏,好让他一句反驳的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用行为制止……

  就好比那一晚蓝忘机急忙下楼把浑身湿透的魏无羡拉上楼,又是给借浴室洗澡又是借衣服又是给吹头发最后连床都借了……虽然早就掌握了撩蓝忘机的套路,但是魏无羡还是第一次见到蓝忘机这么紧张,平时见好就收,那回就忍不住多撩了两句,结果就发现了新大陆……

  再然后就发现,蓝忘机居然早就买了电影票。

  

  对了,想想回头还是要向M大告白墙投稿,好好感谢一下那位不知名的泼水英雄才行,就当锦鲤还愿了。

  

  

  

  -没了-


猪朋狗友跑断腿,不如楼上一桶水

评论(98)
热度(4809)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