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关于折纸

※大概是双向暗恋

※突发梗

※大概是个段子

忽然发现想不到题目的时候只要在关键词前面加上关于两个字就好了哦…(喂

蓝忘机走进教室时,眼皮莫名地跳了一下。他将点名册和各类资料叠放好放在讲台上,随后面无表情地望向教室后排靠窗的角落。

现在正是课间,大概有七八个女生兴奋而雀跃地捻着花花绿绿的正方形纸片围着那个座位,还有落单的女生打探清楚情况后也把持不住挤了过去。一时那个座位竟然被女生团团围住,惹得班里还在座的男生纷纷侧目。

其他人交头接耳着,似乎也有些蠢蠢欲动。然而他们一转头看见像个雕像一样伫在讲台上的蓝忘机,便吓得赶紧低头盯作业、课本或者是漫画,仿佛十分勤奋好学。

于是教室里顿时安静下来,角落里那个清冽的声音便明显地传了出来:“首先,折出六十四个小格子的折痕……”

围着的女生纷纷屏住呼吸,专心地听他说话,就近找桌面低头压着自己的纸折起格子来。

说话的人自己也在折。女生们低头折纸时无意让开了位置,蓝忘机便看见魏无羡坐在那个座位上,垂眼专注地盯着手里的折纸,修长白皙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翻弄着那张蓝色的纸片。那人向来不拘小节,这时候折得却严丝密缝,硬要把各边对齐了才开始下一步,严谨得让人怀疑那皮囊下是不是换了个人。

手快又心急的女生把纸递到魏无羡面前,迫不及待地问“下一步呢”,她不知道自己身子往前一探正好挡住了蓝忘机的目光。

魏无羡轻轻笑了一声,漫不经心地说:“别急啊,你看,还有很多人没折好呢。”

此时看不见魏无羡的脸,偏偏那个角落又热闹得很,蓝忘机莫名地有些焦虑,僵着身子站在讲台上,不动声色地蜷了蜷手指。

其他女生闻言纷纷斥责那个心急的女生,自然,用的是调笑的语气。那女生作出一副委屈的丧气模样,忍笑缩了回去,将那个空隙空了出来。

魏无羡正好抬头,一眼便看见站在讲台上直直盯着这边的蓝忘机,手里下意识地按了一下纸张对折的折边。他若无其事地把纸翻过来继续折,小声道:“这样可不算违纪吧?班长会不会来抓我们啊?”

这个“小声”小得恰如其分——恰好能让蓝忘机听见。有女生忍着笑道:“会不会抓我们不知道,不过肯定会抓你就是了。”

其余女生纷纷附和道:“是啊是啊!”“也不看看你都被记了多少次名字了,班长早把你列入黑名单啦!”“你不是在搞事就是在去搞事的路上,我要是班长肯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记了你名字再说!”

女生们越讲越大胆,更有的竟然朝蓝忘机招起手来:“班长快过来,这里有人盼着你给扣分呢!”

魏无羡也朝着他扬了扬手里的纸:“班长,要不要一起来啊?”

蓝忘机不置一词,像是没听到似的径自走回自己的座位,坐下后才冷着脸道:“要上课了,都回到座位上。”

预备铃恰到好处地响了起来。女生们见状纷纷遗憾地散开各归各位,喧闹在书页声、桌椅拖动声中渐渐停息,蓝忘机却有些心不在焉,按捺着自己不去回头。

魏无羡前边的女生回头掂起他桌上一朵折好的红色玫瑰,嘻嘻笑道:“这个好漂亮啊,可以送我吗?”

空气凝滞了片刻,蓝忘机听见魏无羡用十分惋惜的语气说:“抱歉啦,这朵——名花有主啦。”

女孩子也没有表现出失望的情绪,反倒被他煞有介事的模样逗得小声笑了起来。



自习课结束后,蓝忘机想着这时候该去办公室拿值日的表单了,便悄无声息地起身离开了教室。

现在正是下午,阳光温和而不刺眼,让人昏昏欲睡。这节自习课没有老师巡查,不少人都趁机趴在桌子上补觉。这个学期以来,光是记自习课睡觉的人的名字,蓝忘机就记了大半个本子,然而众人好像都知道这个本子是不会交给班主任的,屡教不改,为了睡觉不惜以身犯险。

那个本子上也记过魏无羡的名字,但后来又被蓝忘机悄悄地划掉了。那一次蓝忘机例行抬头扫视全班,正好看见魏无羡用手臂枕着头伏在桌子上。那人的位置是靠窗的,午后的阳光洋洋洒洒地落在他身上,看起来像是打了一层模糊的光晕,让他的轮廓都变得朦胧,仿佛是在很遥远的地方。

下课铃已经响过,而走廊上依旧安安静静。蓝忘机目不斜视地走过几个教室,还是无意地注意到每个班都一样有一大堆人趴倒在桌上,没有被睡魔击沉的不是在刻苦学习就是在暗搓搓低头看手机。

因此这条路安静而又寂寞,以至于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在蓝忘机耳里格外明显。

他刻意放慢了步调,身后那人很快就追了上来,拍了拍他的肩,他便停下来,回头递过去一个询问性的眼神。

魏无羡笑得促狭,变戏法似的抬手在蓝忘机面前打开手心,里头是一朵小巧精致的红色纸折玫瑰,看得出来作为花瓣的纸边都被小心谨慎地修整过。

他眨了眨眼睛:“送你的。要不要?”

蓝忘机没有问为什么送给自己,只是觉得心里的某处被轻轻触碰了一下,神色微微动容。他盯着那纸玫瑰发了一会儿愣,点点头:“谢谢。”

将纸玫瑰捧在手里,凝视着魏无羡仿佛抑制不住浑身雀跃的背影,蓝忘机忽然凑近那朵红色的玫瑰,闭起眼睛虔诚地吻了一下那人指尖触碰过的花瓣。

早晨,魏无羡回到教室时,班里只有值日生和回来早自习的几个人。坐在前方的女生回过头,一脸震惊:“天哪,你竟然没迟到!”

魏无羡一脸诚挚:“昨天打了点鸡血,看到了人生的方向。”

女生对他这种插科打诨已经习以为常,不以为意地示意他看自己桌面,满脸八卦:“表白新姿势?”

魏无羡低头一看,桌面上放着一朵蓝色的纸折玫瑰,每一道折痕都恰当得仿佛是测量机器量出来的一般,看着浪漫中还夹着点刻板,让人心里五味杂陈。他下意识压低了声音:“谁放在这里的?”

女生也笑呵呵地压低声音:“我回来的时候它已经在这里了——谁知道呢?”

魏无羡撇撇嘴就坐了下来。拉动椅子时划拉地板的声音有些刺耳,魏无羡便看见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回头,严肃地朝这边投来一个带了点谴责意味的眼神。

蓝忘机向来是班上最早回来的人,显然早已进入学习状态。

大致是福至心灵,魏无羡忽然掂起那朵蓝色玫瑰,移至唇边,有意无意地碰了一下纸玫瑰的花瓣。

随后他看见蓝忘机神色一僵,飞快地把头转了回去。

……哦,还真是你啊。

魏无羡莫名地心情大好,将玫瑰小心地收好后靠在椅背上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窗外鸟鸣细碎,晨曦照得树叶熠熠生辉。

又是明朗的一天。


-END-

教人折纸真是个撩妹神技…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大概是这样的玫瑰…折得比较吃藕,大家感受一下就好(殴

评论(82)
热度(215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