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你永远吻不醒一个装睡的人01~03

*这么沙雕的标题显然与正文无关

*但是正文也很沙雕

*突发脑洞,放飞自我,后文随缘

*设定都是瞎编的,补药细究


       -


       1

  

  “我觉得不能就这么下去,”魏无羡说,“得琢磨个办法。”

  温情正在一旁与温宁一同叠放他从各个小摊搜罗来的那些奇奇怪怪的小册子,抬头看他一眼,没有开口呛他。

  魏无羡随手捡起一本,翻了几页,突发奇想:“哎,这么着,我们干脆来个置之死地而后生,让世人都以为夷陵老祖死了,等风头过去了呢,我再死而复生。当然,那时候我就不能叫魏无羡了,起码得先改头换面一段日子,叫个什么好呢……”

  温情白了他一眼:“你想的是不是太长远了点?你要怎么置之死地而后生?找个人再陪你演出戏?”

  “也不是不可以。”魏无羡道,“要不我就叫魏有钱吧,听起来挺土,一般人一定想不到是我。”

  看来还对上回温苑的有钱哥哥没钱哥哥耿耿于怀。

  温宁问:“换、换个姓,是不是更好点……”

  魏无羡点头:“言之有理!”

  沉吟片刻,他道:“有了,等我死而复生,我就叫蓝有钱。他们都说我跟姑苏蓝氏关系不好,肯定不会想到我竟然给自己取个假名姓蓝……”

  温情沉默良久,开口:“我看。”

  魏无羡洗耳恭听。

  温情:“你还是叫魏有病吧。”

  

  2

  

  “魏无羡死了!大快人心!”

  这个消息不胫而走,不出两日,便传遍了修真界。鉴于夷陵老祖也算是号大人物,其所用邪术颇受争议,又在射日之征中出尽了风头,因此围绕他的争讨,火苗走到哪烧到哪。人人以为他风头正盛,不想竟英年早逝,一时间议论纷纷。

  

  “等一下,他干什么了,怎么就大快人心了?”

  “这你就不懂了,他这一身的邪路子,阴森得很,谁知道他天天在那乱葬岗上与一群死尸为伍都在干些什么?”

  “他现在是没干什么,可谁能确保他以后不会干什么?依我看,死得好!”

  “他前些日子不还为了几条温狗叛出云梦江氏了?连从小长大的家族都能叛出,指不定哪天就丧尽天良、泯灭人性、大开杀戒了!”

  “话说回来,他是怎么死的?”

  “听说啊,是修炼邪术走火入魔、气血上涌爆体而亡……”

  “哎,不对吧?我怎么听说的是他要销毁阴虎符,却不慎被百鬼反噬而死?”

  “他会销毁阴虎符?别做梦了!那阴虎符的一半现已交到姑苏蓝氏手中,我看啊,他这死八成有蹊跷,指不定还有四大家族背后推波助澜……”

  “你这说法可就玄乎了啊。我记得那些温氏余孽说什么乱葬岗上的怨气被激化时日已久,如今夷陵老祖一死,那些怨气恐成溃堤决坝之势,只有留下他的尸首,方能镇住乱葬岗上的煞气。所以四大家族,一个都没让把尸首领回去。不仅如此,温氏余孽为求自保,还提了条件,要求四大家族保证不伤他们,还要各自派出弟子留守互相监督,这才透露出那半块阴虎符的所在。四大家族推波助澜?这不是给自己找罪受呢么?”

  “依我看,这该不会是夷陵老祖的金蝉脱壳之计吧?四大家族都看过他的尸首了?”

  “看过,据说就躺在他那个什么伏魔洞里。见过的人不多,为防有诈,各个家族都只派了一个人去验尸,回来都说,确是死了。”

  “哼,要是我在场,保准给他戳上一刀,看他是真死还是假死!”

  “哎哎算了吧老弟,四大家族都担保了的事,你还瞎掺和什么,还戳上一刀,嘿,什么仇什么怨哪你这是……”

  

  3

  

  魏无羡死后第三日,乱葬岗上迎来一位不速之客。

  蓝忘机来得风尘仆仆、行色匆匆,一收剑,向山下留守的各家族弟子简短而飞快地说明来意,似是等不及他们繁复冗杂的通报,不等答复便直往山上奔去。

  温宁正坐在伏魔洞门口择菜,一见蓝忘机来了,始料未及,眼睛都直了,手里的菜叶簌簌抖落。

  眼看蓝忘机就要越过他一头扎进洞里,温宁连忙出声劝阻:“蓝、蓝公子!您不能,不能进去!”

  蓝忘机停下来看他,似乎竭力令自己稍微平心静气了一些,垂下眼帘,“……我只是来看看。”

  这模样看上去跟那些心中存疑、想方设法混进来就为了看魏无羡到底死没死的人似乎不太一样。在温宁看来,蓝忘机脸上的表情始终都是十分平静肃然的样子,没有什么变化,但是,他又莫名地从中感觉出一丝难过来,于是一时拿不定主意,看看洞口,又看看蓝忘机,不知如何是好。

  所幸在这个时候,温情提着一小袋胡萝卜过来了。见到蓝忘机,她也明显地愣了一下,随后很快反应过来,放下萝卜,示礼道:“含光君。”

  蓝忘机颔首回礼。

  温情见他又望向了洞口,心中琢磨片刻,大胆地道:“含光君若也是来验尸的,请随我一同进去查看。”

  她寻思着蓝忘机跟其他人还是不一样的,具体的哪里不一样倒是一时说不清楚,只能说她直觉蓝忘机不会做对魏无羡不利的事,因此觉着让他看几眼倒也无妨,只要谨慎一点别让他看出来魏无羡没真死就行……

  一推开临时放在洞口挡着的门板,趴在石床上睡觉的温苑突然惊醒,揉着眼睛望了过来。

  温情:“……”

  这是真的出乎她意料。原来还想着要好好看管别让孩子到处乱跑,没想到就少看了几眼,温苑就跑到这儿来了。

  温苑看到了蓝忘机,眼睛登时亮堂,跑了几步,跑到蓝忘机身边,双臂一张,抱住了他的腿,“有钱哥哥!”

  蓝忘机低头,摸了摸他的脑袋。

  温苑抽了抽鼻子,似乎带着刚哭过的痕迹,委委屈屈的:“阿情姐姐说羡哥哥很快就会醒过来了,怎么现在还没醒呀?”

  温情:“……”她忐忑不安地瞅了瞅,还好蓝忘机没有生疑,估计是把温苑的话当成了大人对小孩善意的谎言。

  只见蓝忘机动作一滞,目光沉沉,移向洞中的石床。上一次他来时,石床上还铺满了旗子盒子之类的杂物,那人还说这哪有坐人的地方,而这一次那些杂物都不见了,石床上躺着一个人。

  蓝忘机摸了摸温苑的头,让他松开手,然后慢慢走向那张石床。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变得令人窒息的漫长,每一步都仿佛荆棘丛生,每一步都是煎熬。

  他终于走到了石床前,看清了魏无羡那张安然得仿佛只是在沉睡的脸。

  要这么说也不合适,他毕竟已经和魏无羡离得很远、很远了,上一次见到这人难得乖巧的睡脸还是在玄武洞里,那时候这人也已经烧得没力气闹腾了。魏无羡即使睡着了也还是会有不安分的时候,他也从来不知道魏无羡是不是会做噩梦,说不定魏无羡彻底安分下来了,反而不是在睡觉了。

  温情牵住了想上前的温苑,也因此错失了时机,注意到的时候为时已晚。她本应立刻上前去隔开蓝忘机与魏无羡的距离,以防秘密泄露,但是不知为什么,她一时竟迈不开腿脚。

  蓝忘机的眼神,就像是在看着一个舍不得多看的人,好像多看一眼,以后就再也看不到了。但是他无法移开眼睛,目光不受控地、紧紧地、不甘地停留在魏无羡脸上。

       如果是用魏无羡的话说,大概就是“一脸死了老婆的苦大仇深”。

  “让他多看几眼吧”的想法不知不觉主导了温情的行动。

  蓝忘机伸出手,即将触到魏无羡的脸,却又近乡情怯一般缩了缩。魏无羡的脸有些不自然的苍白,相比以前又消瘦了一些。蓝忘机凝视许久,最后也只是伸出指尖在他的脸颊上轻轻擦了擦。

  这个动作的一丝暧昧,温情自然不会注意不到。可在那之前,她的注意力已经先被“蓝忘机会不会发现什么端倪”吸引了去,一颗心也提到了嗓子眼。

  蓝忘机轻吸一口气,没有转过身来,涩声道:“我,能不能……”

  他没有讲下去,大抵是意识到,自己要说的话,是一定不会被应允的。

  温情松了口气。她原本想着,让蓝忘机看两眼就走,可没想到,这人好像看不厌似的,光是站在那儿看就站了半天,险些……

  险些什么?温情顿了一顿,忽然想起一件十分重要的事,心生不妙,连忙问道:“含光君,现在是什么时辰?”

  蓝忘机道:“酉时。”

  “这么算来……”温情的表情凝重起来。她松开温苑,走到石床边,探探魏无羡的鼻息,又摸了摸脉,愣了愣,神色透出一股不可置信来。

  蓝忘机注意到她的出神:“怎么了。”

  “我……”温情话一出口又及时截住,不放心地又摸了摸魏无羡的脉象,怎么都摸不出不同的结果来,心中忽地生出一股慌乱,连忙拍拍魏无羡的脸,“魏无羡!别装死了,快起来!”

  蓝忘机微微瞪大了双眼。

  可魏无羡依然一动不动。

  温情又是翻他眼皮又是掐他人中,什么法子都使过了,依然无济于事。她手足无措,慢慢坐下来,喃喃自语道:“你该不是全倒进去了吧,我明明叮嘱过只能吃那么多……这要我怎么办、要我们怎么办……”

  温苑呆呆地看着,自然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却也从未见过温情如此六神无主的情景,只觉得仿佛天都要塌了一般,嘴一扁,眼泪便哗啦啦流了出来。

  一方洁净的手帕轻轻擦上他的脸。温苑抽泣着捧住手帕,朦胧泪眼偷偷瞟向前方,看着有钱哥哥重新走到石床边,低声向温情询问了什么,得到答复后又将目光移向躺在石床上的人。

  凝视良久,蓝忘机无声地深吸一口气,似是下了很大决心,做了一个十分重要的决定。他再次转向温情,语气凝重而不容置疑:

  

  “我要带他回云深不知处。”


       -tbc-


大概是睡美人羡(不是)

是搞笑喜剧走向(


评论(274)
热度(31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