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的九天 02

※云深求学时期

※放飞自我

※前文https://nicomakirin.lofter.com/post/1e6d45a7_f17d0ad

本文重点:摸头杀,摸耳朵杀,摸尾巴杀

说好两个月后填的…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02

 

 

 

藏书阁。

 

魏无羡在抄蓝氏家训,蓝忘机在翻书。

 

不知不觉已过黄昏,天色已暗。

 

魏无羡把笔扔了打算透透气,见蓝忘机仍在专注地翻着书,便问:“你还没找到?”

 

蓝忘机道:“你还没抄好?”

 

魏无羡:“……”这话没法接。

 

他无聊地趴在书案上唉声叹气,尾巴不安分地摇啊摇,偶尔磕到了散在一旁的书籍,便发出窸窸窣窣的声响,像是刻意要搅人心烦。

 

即便如此蓝忘机也还是目不斜视地盯着手里的古籍,只是似乎时间过去了很久,他还没有翻页。

 

魏无羡忽然道:“蓝湛。”

 

蓝忘机岿然不动。

 

魏无羡又道:“蓝二公子!”

 

蓝忘机依旧不为所动。

 

魏无羡继续道:“蓝二哥哥!”

 

蓝忘机似是眉心狠狠地跳了一下,然后面无表情地望过来:“你到底要说什么。”

 

魏无羡笑嘻嘻道:“没什么,就想叫你看看我。”

 

蓝忘机道:“……无聊。”

 

魏无羡无辜地摸摸自己的耳朵:“哪里无聊了?我还是第一次碰到这么有趣的事情。以前光听说过兽类成精怪化人,还从没听说过人能长出兽类耳朵尾巴的。”语气中竟然还带着沾沾自喜的色彩,仿佛在为自己开创了人长兽耳的先河而自豪。

 

蓝忘机无言片刻,轻声道:“……不可大意。此事未必没有隐患。”

 

魏无羡“咦”了一声,笑道:“这是不是你第一次这么温柔跟我说话?谢谢啊!”

 

蓝忘机:“……”

 

他看起来不想再搭理魏无羡,只移开了目光,重新聚起注意力专心研读起手里的古籍。

 

时间缓缓流逝,夕阳沉下,月上梢头。阁中点起一盏昏黄的灯,自窗口晕出了沉沉夜色中的一点微光。

 

魏无羡自己折腾了一会儿,还是认命地继续抄起家训来。抄到手臂脱离,头脑轻飘飘的,仿佛整个人都要飞升了,他不由气闷地想:我明明什么事都没犯?到底是为什么要坐在这里抄他们家家训?

 

蓝忘机凝神钻研古籍,忽地察觉到周遭气息都沉寂下去,便不动声色地抬眼,看见魏无羡伏着臂弯趴在书案上,不由微微一怔。

 

他合上书册,唤道:“魏婴。”

 

魏无羡埋着头带着重重的鼻音“唔”了一声,侧了侧身,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姿势。

 

看样子是睡着了。

 

蓝忘机无言地微微摇了摇头,站起身来,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边,犹豫了一下,小心地俯身去探他的额头。

 

比常人的温度要热一点,但应该正在消退。

 

蓝忘机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地莫名松了口气,又去抽出那沓抄好的纸,一张一张翻过去仔细检查,果不其然,这人不仅没抄完十遍,还偷工减料。

 

但是一看到他安安静静地熟睡着的模样,蓝忘机又觉得自己说不出什么指责的话语来了,甚至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魏无羡肩膀忽然抖了一下。

 

蓝忘机立即把手缩了回来。

 

但魏无羡并不是被蓝忘机摸个头摸醒了,而是睡得不太老实,动了一下后咂了咂嘴,不知在做什么梦。咂嘴的时候他的尾巴无意识地扫了过来,软绵绵的毛挠到了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

 

蓝忘机像被火星灼到一般立即退开。

 

对他来说这几乎算得上是一惊一乍,然而在这过后他有些紧张地观察了片刻,魏无羡再没有其他动静。他慢慢地宽了心。

 

算了。蓝忘机心里默默道。

 

这人还病着,应该……情有可原。

 

这时那两只因放松而微微塌下的尖耳忽地一立,蓝忘机浑身一僵。他无声地探身查看,却发现那人并没有醒来的迹象,只是耳朵和尾巴在不安分地动着。

 

依这人平时的表现来看,这倒也不稀奇。听学时旁人都安分守己,哪怕神游在外也会掩饰得很好,唯独这人放浪形骸般不怕死地在蓝启仁眼皮底下做各种小动作;在藏书阁里他也从来不肯静着,抄书时一会儿托着下巴抄,一会儿趴着抄,一会儿侧卧着抄,不甘寂寞地不停换姿势,仿佛同一个姿势用久了就不舒服了;和同伴在一起的时候……

 

蓝忘机扶了扶额头,勒令自己停止联想。

 

那对不安分的耳朵仍在高调吸引着他的注意。他闭目凝神,那句“你要不要摸一下看看”却一次又一次伴着少年明朗的笑意撞入脑海,如春风拂面,漾开涟漪。

 

蓝忘机隐忍了片刻,睁开眼,默默贴近魏无羡,低声道:“魏婴。”

 

对方没有回应。

 

他小心而克制地抬手,以一种极轻的力度,轻柔地抚了抚对方的耳朵,犹如羽毛翩然坠地。

 

那是一种奇妙的触感。

 

不是没有接触过有着柔软皮毛的小动物,只是此情此景,以及这个人,与以往任何情况都不一样。

 

耳背上黑褐色的皮毛柔软而顺滑,而前方橘黄色的绒毛则挠得他的指尖一阵酥痒。蓝忘机摸了一下便迅速收回手,静坐片刻后又小心翼翼伸出手试探性地又摸了几下,末了还颇有些依依不舍地捏了捏耳尖。

 

“魏婴。”蓝忘机又一次低声唤道。

 

魏无羡懵懵地胡乱动了一下,耳朵有意无意地在蓝忘机手心里蹭了蹭。蓝忘机手微微一滞,然后便温和地继续抚着对方的耳朵。

 

他将声音压得极低,语气里却带着一点自己都难以察觉的柔和:“……好梦。”

 

 

 

 

魏无羡好不容易睡醒了,心里先是咯噔一下。

 

蓝忘机还是坐在对面,一动不动地拿着书,纸灯橘黄的光晕着他如白玉般的脸庞,安宁得像一幅画。

 

魏无羡心道坏了,我家训还没抄完……所以我到底是为什么要抄?

 

他略带烦躁地把那沓叠得整整齐齐的纸翻了翻,便听见蓝忘机忽然道:“你不必抄了。”

 

魏无羡略感意外,下意识“啊”了一声。

 

蓝忘机却闭了口,绝不肯多说一句。

 

魏无羡道:“可我还没抄完?”

 

蓝忘机道:“……叔父不会检查。”

 

魏无羡愣了一下,然后不怀好意地挪到蓝忘机身边,笑道:“稀奇稀奇,你什么时候开窍了的?”

 

蓝忘机:“……”

 

顿了顿,他又道:“此番是念在你身上带病,不可劳累。”

 

魏无羡摸了摸额头,抗议道:“我没病。”

 

蓝忘机道:“那你抄。”

 

魏无羡立即改口:“不,我有病。”

 

蓝忘机摇了摇头,不发一言。

 

如获大赦的魏无羡顿时浑身轻松,干脆直接贴着蓝忘机靠在一边,没事找事地道:“现在什么时辰?”

 

“酉时。”

 

“你吃饭了吗?”

 

“……无。”

 

“哦。我饿了。”

 

“……”

 

“我说忘机兄,你能不能给你们家管膳食的提提意见,饭菜太清淡对身体不好的,而且你们家的菜居然不但淡还甜……”

 

“你前几日才下山买过酒菜。”

 

“……你知道得太多了。我怀疑你是不是整天什么都不干就光顾着盯着我?”

 

“……”

 

“你不知道,我刚刚做梦都在大吃大喝,哦,虽然那个梦好像有点奇怪……吃一个鸡腿我头就被人摸了一下,喝一口汤又被摸了一下……”

 

蓝忘机的手忽然抖了一下,书册直接撞到了书案的一角。

 

魏无羡被磕碰的响声吓了一跳,诧异道:“你怎么了?”

-TBC-

写这篇的时候会比较轻(fang)松(fei),就当放松心情了…(你

评论(71)
热度(701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