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朝云散

*涡流早那啥可能没有恋,撑爆ooc

*突发梗段子,没有逻辑...

*假如魏无羡在蓝家祠堂地上滚了一天》

 

朝云散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提步迈过门槛,冷冷地朝地上瞥去。在里边站了大半天的蓝家门生早就听见他规整而从容的足音,便适时地回过身来向他点头示礼,再抬头时抽着嘴角露出一个“我管不了了你来管吧”的眼神,落荒而逃似地飞快迎面走过他身侧,离开了祠堂。

魏无羡正瘫在地上,一动不动作死鱼状。

蓝忘机蹙起眉,屏息走过去,微微俯首唤道:“……魏婴?”

他下意识地伸出手想去探察此人情况,不想魏无羡一听到他的声音就一个激灵地挺身打了个滚,发梢恰到好处地擦过他的手,整个人咕噜一下滚开了。

蓝忘机立即将手收了回去并迅速直起身端正站姿,眉宇间不知不觉漫上愠色。他居高临下地瞥着滚到了几步以外的魏无羡,冷声道:“起来。”

魏无羡抬了抬埋在臂弯里的脑袋,瞟了蓝忘机一眼,笑嘻嘻道:“起不来。好疼啊蓝二公子,你怎么下手这么重,我怕是得在这里躺个三四天了。”

这话说的,倒像是蓝忘机亲自提着戒尺揍了他一上午似的。

蓝忘机神色未变,淡声道:“你有错在先,自当领罚。”

闻言,魏无羡又是打了个滚,离蓝忘机又远了些,嘴上还不依不饶地耍着赖:“就算是我该受罚,也不该打得那么重吧?你看,我现在疼得都站不起来啦。”

蓝忘机顿了顿,道:“……打的是手心和腿背,掌罚的人都知道分寸。哪里疼。”

魏无羡一时语塞。要是信口胡谄说自己全身都疼那就真是睁眼说瞎话了,更何况蓝忘机比他多挨了五十杖还能像个没事人一样站起来一撩衣袍就走了。本来也只是不服蓝忘机老盯着他还找理由罚他,现在却怎么想都觉着不是个滋味,也说不上来自己究竟是以怎么个心情在这祠堂地上滚了一天,魏无羡左思右想,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干脆又埋头往地上一趴,颇为无理取闹地道:“反正,起不来!我就在这趴到能起来为止好了——你家总没有不得在祠堂过夜这种规矩吧?”

蓝忘机:“……”

魏无羡:“……不会还真有吧?”

蓝忘机也不知是出于无可奈何还是出于“朽木不可雕也”的恨铁不成钢心态,总之抿紧了嘴盯了魏无羡片刻,半晌才小小叹了口气,朝前迈了几步,轻易缩短了魏无羡滚了好几滚拉开的距离,在黏在地上的人身侧止步,微微低头。魏无羡悄悄抬眼,便看见他垂着眼,听见他用一贯清冷的语调发问:“真的不起?”

不知怎的,魏无羡忽然就想起自己以前在莲花坞里每天早上赖床的情景。那时候总是师姐来叫自己起床——江厌离的语气自然不会这么冷淡,所以他的回答也总是撒娇一般有恃无恐地拖长语调喊着“不——起”……

反应过来时,那两个字眼已经脱口而出,连拖长的尾音都已经溢出、消失在唇畔。

于是魏无羡成功看见了蓝忘机又沉下去几分的脸色。

魏无羡心觉要糟,正要打个哈哈顺着刚才的话缓和一下气氛,不料就在此时他感到领口一紧,紧接着便被一股堪称蛮横的力道提着后衣领,整个人悬空起来,还没来得及在半空中扑腾,他便扑到了某人肩上。

魏无羡当下就毛骨悚然起来:“蓝湛!你做什么!快放我下来!”

任凭他怎么挣扎,蓝忘机都不为所动,只一言不发地把人扛在肩上,径直往外走。偏生这人不知吃什么长大的,力气大得很,魏无羡扭了一会儿,便郁闷地放弃了挣扎。待走出了祠堂,走进了林荫道,魏无羡才后知后觉地庆幸起没有人看见这滑稽的一幕。

看这路线,蓝忘机怕是要把自己扛回外姓门生的住处了……希望其他人现在都在别处,不然被看见了少不得又要被取笑一番。

魏无羡罕见地感到脸上烧了起来,总觉得就这么被人扛着心里咽不下这口气,便放软了声音道:“蓝湛蓝湛,我们打个商量呗。我知道错了,你放我下来我好好走……要不你背着,背着我也行,好不好?”

话一出口他又觉着这话说得荒唐。怎么说来说去都像是自己占了蓝忘机便宜?

蓝忘机倒也真的听了进去,手臂一松、一揽,魏无羡便自然而然地趴到了他背上。心里纳闷着这人怎么不把自己放下来走,魏无羡道:“这个,忘机兄,你可以放我下来的。我腿没瘸。”

蓝忘机似是微微偏头瞥了他一眼,不缓不急地道:“你方才说起不来的。”

魏无羡噎了一下,一想还真是这么回事。本来嚷嚷着打得太重起不来的是自己,现在嚷嚷着自己能走要下去的也是自己……怎么回事。

他不由得心里发笑,低头一瞥,瞧见蓝忘机缩在衣袖里的、露出一截的白皙指节,忽地想起这人与自己一样被打得通红的手心,怔了一怔,嘴角的弧度慢慢淡了下去。

他慢慢伏到蓝忘机颈边,像说悄悄话一样小声道:“蓝湛,其实你……没必要连自己都罚的。”

他昨日四肢并用锁着蓝忘机把人拖出墙外,为的就是看一看这小古板笑话。没想到笑话没看着,两个人还一起正正经经地受罚了。郁闷之余他也不由感慨,这蓝忘机还真是固执到了让人不得不服的地步。

想到这里,魏无羡又道:“你看,其实犯错的是我,你算是被我连累的——你本来也没有那个意思对吧?要罚就罚我一个好啦,你呢,连自己都不放过,你看看你这样……让我就是想说你坏话也说不出口了。”

这个埋怨的语气听起来煞有介事,蓝忘机听得莫名心头一跳,就要回过头去辩解,却还是生生将这股冲动压了下来,沉声道:“错了就是错了。我并非……”

并非什么?蓝忘机还未斟酌好言辞,便感到背上那人似是忽然要亲近他一般自然而然伸手环住他的脖颈,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一瞬间的僵硬,嗓音清冽:“怎么?还是说,我错了,你要跟我一起承担不成?”

不用看也知道,这个人一定是笑着说出这话的。

心在胸腔里跳得剧烈,蓝忘机没有回答,只一言不发继续朝前走去。魏无羡自觉让对方吃瘪,便也不再计较自己要不要下地走的事,反而乐得其所地享受起了被特殊的人背回去的这种特殊待遇。

他不知悔改地想起了山下的天子笑,心思早已飞到了云深不知处外,因而也没有听到蓝忘机再三犹豫过后才低声而笃定地道出的一声“嗯”。

正如他也不会知道多年以后蓝忘机会亲口向他承认,是对是错,愿与他一同承担。

-没了-

评论(40)
热度(18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