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在跟着一对冷战中的道侣夜猎时寻求乐趣是否搞错了什么

※点梗/谁点的醋羡自行认领一下(……)

※熊孩子第一人称预警

※插科打诨对话流/ooc预警

※无厘头尬欢乐,四真滴有毒

-

听说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吵架了。

咳,江湖传闻,大家都懂。一传十十传百,以讹传讹,能把一位世家公子在江南折了一朵花传成此人辣手摧花携大家闺秀反抗家族亡命天涯……总之这个消息原样是啥我就不知道了,反正传到我耳里就是他俩吵架了。

虽然我家在仙门百家里算是排不上号的,但是我好歹也跟着蓝家的朋友们下过大梵山上过乱葬岗,拳打食魂天女脚踢成堆走尸,也算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男人,但是……含光君,和夷陵老祖,吵架?人生难得几回闻啊!这阵仗我是真没见过,所以当思追兄约我去夜猎时,我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本来只是想趁机打听一下的,没想到两位前辈也在,这可真是太好……太不巧了,我连和景仪兄都没敢说上几句,全程跟在后面盯着他俩一举一动,失望地发现两位前辈一路都没说几句话。

什么吵架,根本不存在的。

景仪兄:“你懂什么!你不觉得他们不说话才是最可怕的吗?!”

一语惊醒梦中人!

我抓紧机会拉着景仪兄落到最后,窃窃私语:“所以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怎么会无缘无故这样?”

景仪兄:“这,就是——先前吧,含光君和老祖前辈,在四处游历时,救下了一位险些丧命于妖兽之口的姑娘……”

我狐疑道:“难道魏前辈呷了那位姑娘的醋?”

景仪兄:“哪有这么简单!你话本看多了吧?——听我说完,后来呢,原来那位姑娘是当地大户人家的千金小姐,很快就带了人上门重礼酬谢。不过这种东西,你也知道,我家一般都不会收,于是那位大小姐——瞪我作甚,又没说你——我们继续说哈,那位大小姐觉得我家不收礼是看不起她,硬要做点什么来报救命之恩……”

刚因为一句“大小姐”反应迅猛地转过头来的金公子哼了一声又转回头去,但显然还在密切关注景仪兄的话,听到此处终于忍不住插话:“报什么恩?还能怎么报?得怎么个报法才能……”他朝最前边两人的背影比了个手势示意,而后低声道:“以身相许?”

景仪兄:“你话本也看多了吧?嗨呀听我说完!那位大小姐,见我家不收真金白银也不收珠石宝玉,于是绞尽心思,送了……一只猫。”

我:“哇。”

金公子脸上尽是鄙夷之色:“没送狗他就该谢天谢地了。”

景仪兄:“这只猫可不简单,据说是大小姐斥重金寻来的一只灵猫,通人性,灵气足。先生也觉得不好推辞,收下也没什么坏处,就发话让含光君收下了。可坏就坏在,这猫黏人,而且只黏一个人……它几乎无时无刻都要赖在含光君身边,对其他妄图靠近他的人又抓又挠,好几次我们去交夜猎笔记的时候都被它追着跑,事后还要因为疾走被罚抄家训,真是不堪回首……”

我:“……所以其实是因为那只猫?不可能吧?”

景仪兄:“怎么不可能。老实说刚开始那位姑娘找上门来的时候老祖前辈还是挺不当回事的,我总觉得就算人家真要对含光君以身相许他也会跟看热闹似的在边上看……在那只猫被送过来之后,一开始,老祖前辈也没当回事,平时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后来,那只猫实在是太野蛮了,据说——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据说它连睡觉都要窝在含光君怀里睡,时间长了,老祖前辈就有点不高兴了。”

我不死心:“含光君呢?他总不会乐意任由那只猫胡搅蛮缠吧?”

景仪兄:“不乐意又怎样,总不能杀猫祭天吧?咳,含光君当然不会这么做更不会这么想,我觉得他好像还挺喜欢那只猫的,被缠着的时候说两句,见它不动也就不管了,不然老祖前辈也不会这么不开心……”

我:“所以他们吵架了?”

景仪兄:“这倒没有,你听谁说的,他们真能编。只是老祖前辈单方面不怎么跟含光君说话了而已,含光君又话少不怎么会哄……呸,不怎么会主动跟对方说话,所以……就是你看到的那样了。”

喔,虽然跟想象中的情景不大一样,不过这副情景也是挺难得的了。我还要问,前边忽然响起了谁的咳嗽声。

思追兄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了这边来,清了清嗓子,严肃地道:“不可背后语人是非。景仪,你别说了。”

景仪兄:“我已经说完了。”

思追兄:“……”

按照魏前辈传授给我们的经验,调查事件最快捷的方法就是问周边客栈的小二。不过由于先前已经奔波过一阵,大家都有些累了,跟客栈小二打听完之后也没有再出去的打算。我们决定先在客栈住下。

令人期待,不,令人惶恐的画面出现了。

我们这些小辈也算混熟了,很快就分好了房。老板娘给我们安排好房,顺口问了一句,那这两位公子呢?

含光君:“一……”

魏前辈:“两间。”

斩钉截铁,毫不拖泥带水!

含光君看了魏前辈一眼,没说话。

我们十分害怕,一个劲地在两人背后给老板娘比划着“一”,恨不得手拉手一字排开给她摆出个阵来。

幸好老板娘也是明事理的人,很快就反应过来了,慌忙低头看了看并没有翻开的簿册,道:“只剩一间了,就一间吧!我们这房间很宽敞的!”

我们都松了口气,心虚地继续吃鸡翅的吃鸡翅,夹菜的夹菜。魏前辈也不说话,朝老板娘微微一笑,看上去并没有任何不快。

——直到亥时过后,我们悄悄按说好的那样聚到思追兄房里,正围着一只昏黄纸灯坐成一圈轮流讲夜猎故事,门突然被叩响,我们几个吓得魂飞魄散,差点就要扒着窗跳下去时,才明白了什么叫苍天饶过谁。

门缓缓打开,魏前辈幽幽探出头,幽幽地道:“好哇,被我抓到你们亥时还没睡了。”

景仪兄惊魂未定:“含、含光君呢?没在后边吧?”

魏前辈答得简明扼要:“睡了。”

顿了一下,他又道:“你们什么表情,含光君睡了,我还没睡。很奇怪吗。”

金公子道:“那当然……”

魏前辈飞快截断他的话,挤进我们这圈人里坐下,招呼道:“来来来,既然大家都没睡,我们正好讨论一下这次夜猎。历练这么多次了,想必在座各位都长进了不少——思追,你先来。”

被强拉着听鬼故事的昏昏欲睡的思追兄被点名后瞬间清醒:“我?……哦哦好的……说什么?”

魏前辈:“你们早上也搜集了不少东西吧,有什么发现?”

被这么一问,思追兄几乎是立刻就进入了状态,沉吟片刻,道:“吴家的宅门没有损坏迹象,庭院里却一片狼藉……邪祟可能并非来自外部。但吴夫人坚持认为是仇家上门,这当中也许有什么蹊跷。”

魏前辈再次点名:“金凌。”

金公子很是无语地看他一眼,才勉勉强强道:“那个管家的反应也很可疑。他将那一晚的事情讲得很详细——但是,太详细了,所以可疑。一般人不会记得清那么多细枝末节吧?还有,他说那一晚恰好没有月光,自己提的灯又熄了,所以没有看清那个女鬼的样子……那他怎么知道是女鬼?”

魏前辈又点:“景仪。”

景仪兄:“方才我跟小二打听到,原来那吴家压榨家仆由来已久,半年前就有个丫鬟不堪重负投井自尽,而且还没找到尸首……”

接着魏前辈把在座的人都点了一遍。集思广益,我们也慢慢把事情理得差不多了,就等第二天再跑一趟——然而,虽然大家都很投入,但我猜大家的想法都跟我一样:说了这么多,魏前辈看起来就像在拖延时间,一副要在这里过夜的架势……

到后边,我们实在撑不住了,一个接一个地倒了下去。我趴在旁边的兄弟身上,抬抬眼皮瞅见周围倒了一片,魏前辈耷拉着脑袋也像在打瞌睡。

正在我以为可以就这么睡过去的时候,门又被叩响了。

这一次,我们所有人都被惊醒。没等思追兄把门打开,魏前辈已经弹了起来,扒着窗翻了出去。

门一开,果然是含光君。

映入他眼里的,应该是倒了一片、惊恐地看着他的人,和一扇还没来得及关上的窗。

后续就不说了,伤心事不必再提……当然,比起我们,还是蓝家本家子弟哭得更惨。

最后英明神武的含光君还是把魏前辈抓了回来,跟我们一起跑了趟吴家。中间有个小插曲,那个恶鬼出现并果断地朝魏前辈扑过去,含光君伸手拦了一把,两人应该都没什么事,就是含光君的外袍衣袖被烧毁了一截。

魏前辈顿时沉不住气了,好像忽然就忘了自己还在表演赌气,明知蓝家的外袍有保护用的咒文,还是不放心地抓着含光君的手看,嘴里絮絮叨叨,说着什么衣服烧了得赶紧回去换之类的话。含光君看着他,眸光一闪,忽然伸手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头,跟给一只猫顺毛一样。

魏前辈愣了。我们沉默了。

过了好一会儿,他终于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再一次见到两位前辈,是在我们从吴家出来之后。两位就站在路口等我们,魏前辈见着我们,先打了个招呼:“解决了吧?跟你们猜测的没差吧?”

我们连声应和。这时我敏锐地察觉到,含光君和魏前辈之间那种僵硬的气氛消失了。

气氛这种东西,说起来很玄妙,全凭个人感觉。硬要说的话,魏前辈没有再故意不去看含光君了。此时他俩站在一起,一如以往他们每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时的模样,不说天造地设,就说让人觉得“本来就该这样嘛”,不再那么别扭了。

很快我的直觉就得到了证实。魏前辈见我们没啥状况,就大大咧咧搭上含光君的肩,打了个哈欠:“那成,回家养猫了。”

那个把养猫说得跟养崽似的语气,让我一度怀疑景仪兄之前跟我讲的一大堆前情提要都是在驴我。

景仪兄看上去也很憋屈,忍不住问:“前辈啊,你确定要……跟那只猫和谐相处吗?”也许是被勾起了什么惨痛回忆,他捂了捂自己的半边脸,仿佛有人扇了他一个耳光。

魏前辈道:“不。我只是醒悟了,养我可比养猫费劲多了。”

含光君:“……”

周围顿时响起一片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两人走得离我们远了些。含光君忽然望向魏前辈,小声地说了句什么。魏前辈听了之后怔了一下,然后忍俊不禁地偏过头,好像觉得好笑,又好像有点脸红。

虽然我心痒,真的很想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但我也没那个胆子凑上去。最后我也只是待在同龄人堆里,老气横秋地感叹道:“一日夫妻百日恩,床头打架床尾和啊……”

——遂被金公子摁着就地暴打了一顿。

旁边的人都在劝阻,但没一个人付诸行动,这大概就是世态炎凉吧。


后来我再次见到思追兄和景仪兄,他们刚倒立抄完家训出来放风,看上去比上次憔悴了不少。

我问了那只猫的事,景仪兄道:“别提了……”

我心里登时“咯噔”一下,心道怎么,难不成这猫出事了?事态更严重了?

思追兄:“……又来了一只。”

景仪兄:“那是一个下着暴雨的清晨……老祖前辈下山买酒,回来的时候,后边跟着一只脏兮兮的猫,虽然我们累死累活把它洗干净了发现还挺漂亮的,但是……”

思追兄:“虽然没有第一只那么野,但是也好凶……”他看上去快哭出来了。

景仪兄:“虽然它很厚道,没有抓过我们,但是每次都对我们亮爪子也是很可怕的啊!而且老祖前辈还说,它很乖很安静虽然有点闷但你们不要嫌弃它多陪它玩……这算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吗!我差点就直说了,它明明只想你陪它玩!”

我:“那你怎么没说?”

思追兄:“因为含光君在旁边。”

景仪兄:“你懂我意思吧?”

我:“喔……所以现在轮到含光君看着魏前辈全身心投入逗猫了是吗。”

思追兄:“魏前辈还说,他总算懂含光君的心情了,这么可爱的小动物谁会舍得踹开……”

景仪兄:“我差点就直说了:不,你不懂!”

我:“那你怎么没说。”

思追兄:“因为他们又出门云游了,不方便带着猫走,就把两只猫留下来让我们照看一段时间……”

景仪兄:“两位前辈过得挺好的,两只猫也过得挺好的。不好的是我们,你懂我意思吧?”

我:“……懂。”

-没了-

本来想搞个副本夜猎日常,蓝鹅写了两段发现干巴巴的很无趣,所以换个不那么无趣的角度直接省略副本了……虽然实际效果还是很无聊而且很尬啦……orz

评论(147)
热度(8300)
  1. 共1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