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的九天 07

※云深求学时期

※放飞自我

※前文https://nicomakirin.lofter.com/post/1e6d45a7_f62be39

完结倒计时…为了强行对上题目我也是拼了(。)

剧情发展宛如开火箭…(bu

07

 

 

魏无羡闭着眼,仿佛十分嫌弃般皱着眉转过脸,抓着蓝忘机的袖子往他怀里靠了靠。蓝忘机无声地盯着赤狐,它也不知是何用意,不依不饶地凑上前去,低头拱了拱魏无羡的脸。

 

蓝忘机道:“够了。”

 

他默默把魏无羡抱到一边,将赤狐挡在后面从而避开它的打探,然后才轻轻摇晃起那人肩膀:“魏婴,醒醒。”

 

这样晃了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悠悠转醒。脑子被晃得有些七荤八素,他经历了一轮“我是谁我在哪”的环顾四周后,才怔怔地望向蓝忘机。

 

蓝忘机抿着唇,缓缓让开身体,身后的赤狐这才慢慢踱到魏无羡跟前来,看似亲昵地蹭了蹭他的脸。

 

说是亲昵,魏无羡却感觉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它没有敌意,却也绝不是表示友好。那是一种会让人下意识想要退避的亲近,与其说是友好,不如说是高傲者的垂眸。

 

完全没弄清楚状况,魏无羡便向蓝忘机投去询问的目光。蓝忘机平声道:“它没有敌意。应当是有求于你。”

 

“有求于我?”魏无羡仿佛觉着这个词十分新鲜,来回咀嚼了几遍,若有所思地捏着耳朵对上那赤狐眯起的眼睛:“莫不是借我所求来成全你所求?”

 

赤狐将头伸到他手心下厮磨片刻,发出微弱的婴啼一般的鸣声。蓝忘机便看见魏无羡的脸色风云变幻,像见了鬼一样,两只狐耳忽地直立起来。

 

踟蹰片刻,蓝忘机问道:“如何?”

 

魏无羡递给他一个“待会跟你说”的眼神,也不知对方领会到没。他低下头偏过脸,像在侧耳倾听赤狐的鸣叫,不时嗯嗯哦哦地应和着,显然在以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方式跟狐狸交流。

 

一番交流下来,魏无羡仿佛去太虚梦游了一圈,恍惚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组织过语言后用沉重的语气对蓝忘机道:“它说,可以帮我们从这里出去。”

 

蓝忘机“嗯”了一声。

 

魏无羡又道:“它还说,我中的这个咒,到第九天就会自然解除——前提是它还活着,并且达成夙愿。”

 

蓝忘机微微蹙眉,不语。

 

见他没出言反对,魏无羡便顺理成章地问那赤狐:“先说说,你想要什么?”

 

赤狐的嘴没怎么张合,声音却传入了魏无羡的耳朵,落在他脑海中,化成了简短的一句话:

 

惟吾等得以安康。

 

 

 

 

两人一夜未归,再回到云深不知处时自然引起了一堆同辈子弟的关注。然而从山下一直走到仙府,蓝忘机一直都寸步不离地走在魏无羡身边,他在各个世家子弟中素来是个生人勿近的角色,因而其他人只要一见他便不由自主绕路走,唯恐自己被那分冰霜一样的气息刺到。

 

也就聂怀桑不怕死地一路跟着他们走到兰室:“魏兄魏兄,你们找到那狐妖了吗?有没有化成人形啊?长得好看吗?耳朵能不能让我摸一下?”

 

魏无羡:“找到了。没有。不知道。滚。”

 

聂怀桑看起来还有一肚子问题要问,紧跟着魏无羡试图去勾肩搭背。这时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瞟了他一眼,他浑身一震,立刻打着哈哈告辞了。

 

两人被传唤至兰室,各家子弟已经下学,蓝启仁不在兰室中,蓝曦臣正在整理书册。两人便向蓝曦臣简要说明了情况。蓝曦臣沉吟片刻,道:“魏公子,你有何打算?赤狐所言,并非易事。”

 

蓝曦臣意下,在于背后虎视眈眈的温家势力。只要温若寒一日不打消得到狐裘的念头,那赤狐及其子嗣便不可能得到真正的安康。若是站出来保那赤狐,便是明面上与温家叫板,至少在此刻,还没有哪个家族有这样的魄力。

 

蓝忘机道:“办法,是有的。”

 

魏无羡道:“唔,我倒是想到一个,不过……”

 

蓝忘机闻言立即肃然转向他:“不可妄为。”

 

魏无羡道:“我话还没说半句,你怎么就判定我要去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蓝忘机盯了他片刻,似是想起了什么,压下眉宇间那股不虞,缓缓移开目光,平声道:“我并非……这个意思。”

 

蓝曦臣只觉出两人间氛围有些微妙的剑拔弩张,忙出言道:“魏公子,但说无妨。”顿了一下,又道,“忘机,且先听一听,再做定夺。”

 

魏无羡便将自己的想法讲了一遍,末了还不忘一本正经地补充道:“泽芜君你放心,这件事不会牵扯到姑苏蓝氏。要说的话,我从这里得到的帮助已经够多了,实在感激不尽。”

 

要是江澄听到他这一板一眼老气横秋的说明,必定要翻白眼呲牙咧嘴来一番辛辣嘲讽。蓝曦臣听后,只是微微一笑,朝向蓝忘机温声问道:“忘机,你有何见解。”

 

蓝忘机神色中有股道不明的复杂,然而他只是摇摇头:“并无。”

 

蓝曦臣便颔首道:“那便按魏公子所说的做吧。你接下来也陪同他协助他,可好?”

 

蓝忘机垂眼“嗯”了一声,魏无羡偏过脸偷偷瞄向他,身后的尾巴控制不住地摇了起来。

 

一边感叹蓝家这回真是送佛送到西,一边带着一股说不清的喜意窜出门外,魏无羡刚要活动一番手脚,身后便传来蓝忘机的声音:“云深不知处不得疾行。”

 

魏无羡用疑问的语气“嗯”了一声,又蹦回他面前,带着促狭的笑意问道:“你倒是说说,你们家有什么事情是不禁的?”

 

蓝忘机别开了脸,轻声道:“强词夺理。”

 

这几个字轻飘飘地砸在人心上,莫名地就把魏无羡准备好接的话压了回去。

 

魏无羡摸了摸鼻子,道:“你又来了。之前是谁答应了以后不会给我摆臭脸来着?怎么出尔反尔呢?”

 

魏无羡非常有自知之明地觉得自己三番四次逾矩,蓝忘机对他摆臭脸估计已经成本能了,因此说这话时也只是调侃一下。不料蓝忘机闻言,竟真放缓和了脸色,甚至提步上前走到魏无羡眼前。

 

距离骤然拉近,魏无羡下意识地想后撤。下一刻一只冰凉的手覆上他的额头,让他一怔过后直接愣在了原地。

 

片刻后蓝忘机便将手收了回去,不咸不淡地道:“还有些热度。”

 

魏无羡怔怔地应道:“……哦。”

 

见他没有什么反应,蓝忘机摇摇头,转了身:“我去拿药。”

 

眼见着蓝忘机越走越远,魏无羡如梦初醒般回过神来,卯足了劲朝蓝忘机的背影喊了一声:“蓝湛!”

 

蓝忘机微微偏过头。魏无羡却忽然语塞,一时发觉自己开口出奇地艰涩,憋了老半天才道:“……谢谢你。”

 

蓝忘机似是神色一僵,辨不清情绪地淡声道:“不必。”

 

魏无羡呆呆立在原地,过了好一会儿才抓狂地拽着自己耳朵原地转了两圈,心道要命要命,我在说什么?我说了什么?我想说什么?我本来是要说什么来着?他看上去好像不大高兴,难道是我的语气不够真诚?

 

闹腾了一会儿,他安静下来,腾出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

 

就像对刚才的那一瞬间,无端端地就生出一丝言语无法道明的眷恋来。

 

 

 

 

接下来的几天,魏无羡都在忙着往姑苏城外那山上跑,蓝忘机兢兢业业地陪着他跑。蓝启仁既没法点魏无羡答问,也没法点蓝忘机给其他子弟做示范,上课上得十分空虚。

 

把事情都安排妥当了,魏无羡便安心地在回来路上买了天子笑。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魏无羡先知先觉地抢着说道:“我知道你们禁酒,可是难得出来一趟不弄点什么总是不大好的是不是?我还想好好谢谢你呢。”

 

蓝忘机别过头:“不必言谢。”

 

魏无羡不依不饶地追到他眼前,道:“要的要的。你看咱们都这么熟了,就宽容一下……”

 

蓝忘机抿着唇,眼看就要吐出一个“不”字,却在一番踌躇过后道:“……你自便。”

 

没等魏无羡雀跃,蓝忘机又道:“过后你要自觉去领罚。”

 

魏无羡:“……”

 

江厌离在云深不知处翘首以盼他们回来——她本来是要走的,然而前几天魏无羡回来时还带着烧,她便说什么也要留下来照看他直到他将所中的咒去了为止。江澄本来嘴上劝着姐姐赶紧回去,心里却忍不住惦记江厌离的手艺,尤其是跟蓝家的饭菜对比一番后,就默默地住了嘴。

 

江厌离炖了汤,做了饭菜,连其他子弟的份也一并做了,就在他们平日用膳的地方分发。金子轩独自一人坐在案边,平日里他便对自己的这门亲事与这位平平无奇的未婚妻十分不满,因而见到江厌离在给其他子弟分汤时抑不住傲气地含沙射影了几句。当时魏无羡和江澄就要挽袖子上去揍人,江厌离却制止了他们,神色无异地装了一碗汤端到金子轩面前,礼貌地道:“金公子要尝一尝吗?”

 

金子轩烦躁地一扬手,本要一下拍翻汤碗,然而手却在碰到碗的瞬间刹住,脸色难看地抽了抽鼻子,又看了一眼自己眼前的蓝家标配清汤白饭外加颜色微妙的药膳,再看看那碗香气四溢的莲藕排骨汤,下意识地咽了咽口水。

 

蓝家的饭菜难吃归难吃,金家的尊严还是要有的。金子轩忍痛大手一挥,很有骨气地道:“不要。拿走!”

 

江厌离为难地看着他,问道:“……真的不要吗?”

 

金子轩心道你怎么这么多话,话到嘴边终还是放弃了最后的倔强:“……我可以,勉为其难尝一尝。”

 

魏无羡和江澄简直控制不住上去一人一边把他拖出去丢掉的冲动。

 

金子轩端着汤竭力维持形象地喝着,忍不住抬眼偷偷看江厌离的神情,好像生怕她笑话自己。然而江厌离看着他时,眼中流露出喜色,像盛了漫天的星辰,眼睛连同神色是前所未有的明亮,有那么一瞬间竟叫人移不开眼睛。

 

魏无羡自然是不信金子轩会这么老实,然而等了一会儿也没找着什么岔子,便福至心灵地也去装了一碗汤。江澄见状,道:“今天这么诚心学会给别人装汤了?”

 

魏无羡道:“滚,又不是给你的。”

 

江澄作势要给他一拳,然后就毛骨悚然地看着魏无羡乐颠颠地端着汤跑去找独自一人坐在角落的蓝忘机。

 

听明来意后蓝忘机先是道了句谢谢和不必。魏无羡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而是问:“真的不要吗?”

 

蓝忘机目光一滞,微微转向魏无羡,与他对视片刻,似乎经过了一番内心挣扎,才慢慢地点了头。

 

江澄一个人坐在中间闷头喝汤,前边是江厌离和金子轩,后边是魏无羡和蓝忘机。他努力无视江厌离的开心神色和魏无羡摇得正欢的尾巴,自力更生给自己添了一碗汤。

 

但又总觉着哪里不对,江澄只得借汤浇愁,觉得自己真是活见鬼了。

 

 

 

 

入夜,蓝忘机在藏书阁中誊抄古籍,耳侧忽地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望过去,不出所料地看见魏无羡提着一壶酒坐在窗沿上晃悠着腿和尾巴。见对方望过来,魏无羡立即提了提酒壶,露出一个孩子气而又亲切的笑:“说好请你喝酒的。”

 

蓝忘机默默收回目光:“我不喝。你不要在这里喝。”

 

魏无羡打了个酒嗝,忽地失去平衡往后倾,眼看就要摔出去,衣襟被猛地一揪,他整个人就被蓝忘机提了进去。

 

他便得寸进尺道:“你看看,你不还是让我进来了?陪我喝杯酒也没什么吧?”

 

蓝忘机:“……”

 

递给对方一个“无理取闹”的谴责眼神,蓝忘机兀自坐下,继续誊抄方才的古籍。

 

魏无羡轻门熟路地坐在他对面,从怀里摸出两个小白瓷杯,自个儿把玩了一会儿,忽然问道:“蓝湛,你是不是有烦心事?”

 

蓝忘机执笔的手顿了一顿,平声道:“何以见得?”

 

魏无羡道:“猜的。”

 

蓝忘机又道:“有又如何?”

 

魏无羡慢条斯理道:“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蓝忘机抬眼,一只斟了酒的小白瓷杯被推到他眼前。沉默半晌,看了一眼对面优哉游哉含笑掂着另一只酒杯的魏无羡,像是下了什么决心,蓝忘机拿起了那只杯子,一饮而尽。

 

魏无羡登时来了精神,直起身来探头去看蓝忘机的反应。与上次一样,蓝忘机喝完那杯酒后,就用手扶着额头,抵着书案阖了眼,慢慢地便只余绵长而平稳的呼吸。

 

魏无羡心道这人居然还真是个一杯倒,又心下发痒地将蓝忘机手下的纸抽了过来,摸着下巴感叹这人的字当真是上品,然后好笑地发现纸上的最后一行居然有个错别字。

 

该不是真的被自己烦到了吧?魏无羡心中顿时生出一丝成就感。

 

魏无羡乐此不疲地继续翻着那些誊抄好的纸,蓝忘机忽然手肘一歪,头往下一沉,然后就慢慢睁开眼睛。魏无羡被他的动静惊得浑身一抖,而后看见蓝忘机缓缓望向自己,眸子渐渐清明起来。

 

像是终于看清了对面那个人的模样,蓝忘机慢吞吞地起身走了过来,站到魏无羡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脸上还要作出一副云淡风轻的神态,不明就里地仰头看他。两人互瞪了一会儿后,蓝忘机忽然伸出手,抓向魏无羡的耳朵。

 

回想起上一回耳朵被咬的恐惧,魏无羡立即后退起身直至后背抵上墙壁,不料蓝忘机却跟了上来,魏无羡见无处可逃,只得好声好气地道:“别别别!你可千万别咬了!”

 

蓝忘机执拗地道:“我不咬。”

 

魏无羡煞有介事道:“我不信,你肯定是诓我,就等着我放松警惕好狠狠咬上一口。”

 

蓝忘机闻言,神色中显露出不悦,却又想起了什么,迅速将神色恢复自然,认真地道:“我不骗你。”

 

魏无羡继续无理取闹地道:“你说不骗我就信,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

 

蓝忘机忽然扶着他的肩膀凑了上去,魏无羡心道坏了光顾着扯淡大意了。他又是下意识就要后退,无奈身后就是墙壁,双肩又被紧紧地抓住,只得认命地闭上了眼睛祈祷这回蓝忘机不要咬得太狠。

 

然而下一刻他就瞪大了眼睛。耳朵忽地贴上温软的东西,像蜻蜓点水般没有过多的留恋与厮磨,另一只耳朵便也得到了同样的对待,像柔软的花瓣拂过湖面,不留痕迹。

 

原地呆愣半晌,魏无羡这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这回蓝忘机是真的在亲他耳朵。

 

浑浑噩噩地推开蓝忘机,好一会儿魏无羡说话都不大利索。好不容易平复了情绪,他咽了咽口水,道:“你……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蓝忘机不置可否,安静地望着魏无羡,眼里罕见地流露出困惑来。

 

魏无羡有些窘迫地道:“你该不会……其实很喜欢小动物?”

 

蓝忘机毫不犹豫地摇头。

 

魏无羡接着道:“那那那那你你你你你……刚才为什么亲我耳朵?”

 

蓝忘机又是安静地盯了他片刻,而后轻声道:“我的。”

 

又一次整个胸腔骤然空落,唯有怦怦的回音格外清晰。

 

魏无羡怔了好一会儿,忽然如梦初醒地扇了自己一耳光,顾不上听蓝忘机回答,他便落荒而逃似地翻窗跳了下去。

-TBC-

下章:恋爱咨询+正确的吻法(???)

评论(140)
热度(53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