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云深不知处鸡飞狗跳的九天 05

※云深求学时期

※私设如山

※全是瞎掰

※放飞自我

※小学生谈恋爱

※前文https://nicomakirin.lofter.com/post/1e6d45a7_f320fcb

对啦顺便安利一下这只羡羡狐,太可爱啦【【

进入了hin无聊的副本剧情…

05

 

 

魏无羡抖了抖耳朵,下意识退开并环顾四周,再回头看向蓝忘机,对方仍是那副眼明心清的端方雅正模样。

 

魏无羡禁不住在心里嘀咕:莫非这人……醉了?

 

倒也没想过他醉起来……是这个路数。

 

蓝忘机见他退开,颇有些不满,抓起黑布就往他那边走去。魏无羡忙抬手挡住他:“藏什么藏?这里又没有别人,不会吓到人的!”

 

蓝忘机一听这话,神色更显不悦,竟强硬地一手按住魏无羡双手,一手掀起黑布再次盖过魏无羡头顶。

 

“……”魏无羡挣脱不开,暗自感叹了一下蓝忘机的惊人臂力,然后服软地道:“好啦好啦,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我自己都看不到,只有你能看到,还藏什么呀?蓝二公子,你大人有大量,就放过我吧,你要真让我盖着这黑布,我得憋死,你以为这是掀盖头呢……”

 

也不知是哪句话顺了蓝忘机的意,他听后略微一顿,倒也真乖乖地松了手。

 

魏无羡得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不由大松一口气。偏头一看,蓝忘机仍在专注而严肃地盯着自己,他沉吟片刻,调笑着道:“看我做什么?”想了一下,臭不要脸地补了一句:“好看?”

 

蓝忘机没有任何迟疑地、认真地点了点头。

 

“……”魏无羡的脸部表情僵了一下。他背过身去,揉了揉脸,抖着肩膀竭力不让哈哈哈哈的笑声溢出来,心道太好玩了,没想到这蓝湛喝醉了这么实诚,可千万别醒得那么快,好让我多玩一会儿。

 

然后他又笑眯眯地回过身来,扯了扯自己的耳朵,眨了眨眼睛:“那你想不想摸呀?”

 

蓝忘机笃定地点了头。

 

没等魏无羡笑出声,蓝忘机便走近了他,抬手按住了他的肩膀往下压,然后微微仰着头往上凑。

 

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让魏无羡呼吸一滞,愣是没反应过来蓝忘机究竟想干什么。直至蓝忘机凑近了他的耳朵他都有点懵:不是问你想不想摸?你怎么不是用手?

 

当距离近到能感觉到对方的气息时,魏无羡才感觉似乎有哪里不妙。正逢蓝忘机的气息冲到那狐耳上,魏无羡浑身一僵,耳边像轰的一声炸开了,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

 

仿佛整个胸腔骤然空落,唯有心脏跳动的回音格外清晰。

 

他心头生出一个荒唐的想法:这蓝湛,该不会是想亲我的耳朵吧?

 

他没有多余的时间思考。蓝忘机已经贴近了他的耳朵,垂了眼睫,然后……一口咬了下去。

 

魏无羡:“……?!”

 

他惨叫一声,推开蓝忘机,捂着耳朵连滚带爬地远离了蓝忘机,一边鬼哭狼嚎着“蓝忘机你是属狗的吗”一边抱着脑袋在房里滚来滚去。

 

蓝忘机看着他这副模样,有些无措。踟蹰片刻,他走上前,拘谨地开口道:“很疼吗?”

 

魏无羡道:“……不然我咬你一口试试?”

 

蓝忘机实诚地点头:“可以。”

 

“……”不知怎么地,魏无羡忽然就没了脾气。

 

他讪讪地撇了撇嘴,使劲儿揉着耳朵。事实上耳朵也没有自己表现出来的那么痛,蓝忘机大概也没下狠功夫咬……虽然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咬。

 

余光瞥见蓝忘机眼中似乎流露出些担忧的神色,魏无羡顿时又控制不住作妖的心了,便捂着耳朵作出哭唧唧的模样:“好疼啊好疼啊!”

 

蓝忘机:“……”

 

魏无羡道:“蓝湛,你平时摔伤了擦破皮了,很疼的话怎么办啊?你娘有没有说过?”

 

蓝忘机道:“……吹一吹?”

 

魏无羡:“……”

 

他抽了抽嘴角,上下左右仔细打量了蓝忘机一番,看到对方仍然一脸严肃,不像开玩笑——对方平时倒也不像是会开玩笑的人。魏无羡沉默片刻,发现自己竟然特别好奇蓝忘机究竟会怎样做这个动作,遂自暴自弃,笑嘻嘻道:“好啊,那你吹。吹一吹我就不疼了。”

 

蓝忘机便真的小心地凑近他,伸手揉了揉方才被自己咬过的那只耳朵,然后像个小孩子一样在他耳边呼着气。

 

蓝忘机的手有点凉,气息却带着人间烟火的温热。刚被靠近时,魏无羡下意识地想要躲闪,然而耳朵被抚上后,他便如即将暴起的小兽突然泄气一般安静下来,眨了眨眼,不明所以地盯着一脸认真的蓝忘机。

 

其实吹一吹就不痛了这种话,魏无羡是不信的,从来都只当是哄骗小孩子的话。

 

但是当蓝忘机一边揉着他的耳朵一边吹着气时,他莫名其妙地想,这种话,说不定有时候是真的。

 

 

 

 

“我是真没想到,你喝醉了之后这么奔放。”魏无羡托着下巴看着蓝忘机收拾行装,“我大概可以明白你们家为什么禁酒了。”

 

蓝忘机手上动作顿了顿,无语地瞥了他一眼,有些不安地道:“我做了什么?”

 

魏无羡道:“你咬了我的耳朵,痛死了!”

 

蓝忘机道:“……你自找的。”

 

两人收拾好东西,结了账,便一同离开。临行前魏无羡还往怀里揣了两个夹蛋黄的猪肉馅包子,蓝忘机看在眼里,颇为无奈地摇了摇头。

 

这次他们挑了条偏僻的小路,一路上没遇着什么人,但就是花费的时间比走大路要多了些。待出了城,踏上经雨润湿的泥泞山路,日光已斜过枝梢,正逐渐黯淡下去。

 

他们来到了前些日子翻到那窝狐崽的地方。那是一棵粗壮的参天古木,青盖亭亭,无声自威。其下端是一个恰好能让一少年人钻过的树洞。先前那赤狐应当是有意地施了障眼法,因而魏无羡当时瞅见这树并不觉有什么异样,只无意拿剑扫了一下,让那障眼法出了缝隙,这才发现里头别有洞天。

 

而如今赤狐显然已经携了那窝狐崽迁至别处。古木附近没有任何用以掩人耳目的术式,只像被剖空了一般显露出那个又大又空的洞,且树干枝叶已隐隐有颓败之意。想来在这样一棵树的树干上挖这么大一个洞,是很难不伤及树的根本的。那赤狐先前也应当有用自己的力量维持古木生息,令其得以苟延残喘。如今它已迁走,自然也不需要再把自己的力量用到这古木上。

 

魏无羡探头往树洞里看了一眼,只觉黑漆漆的,什么也找不着。于是他不死心地扒拉着树洞往里钻,尾巴在树洞外撅着,不甘寂寞地晃悠晃悠,像天边一团柔软的彤云。

 

蓝忘机默然注视着此景,大概是觉得不忍直视,片刻后便将目光移开了。

 

神思在外之际,魏无羡忽然“哎呀”一声,将蓝忘机的思绪扯了回来。他下意识望过去:“怎么?”

 

估计是把手伸进树洞掏东西了,此时魏无羡整个上半身都没入了树洞,留在外边的狐尾六神无主地胡摇乱摆着,他似乎想把身体往外抽,然而一抽,又一抽,也不知是不是被怀里那俩肉包子卡住了,反正他整个人就这样卡在树洞里。

 

随后蓝忘机便听见魏无羡有点尴尬地闷声道:“那啥,蓝湛……你帮忙拉一下,我好像卡住了。”

 

蓝忘机:“……”

 

他走上前,踟蹰片刻,却是不敢贸然动手,只得问道:“需要我做什么?”

 

魏无羡忙不迭指点道:“你就抱着我的腰,把我往外拖就好了!”

 

蓝忘机依言上前,微微俯身试图去抱魏无羡,然后猝不及防地,被对方的狐尾扫了一脸。

 

蓝忘机:“……把尾巴收好。”

 

魏无羡“哦”了一声,倒也真乖乖地把尾巴放了下来,随意地、软塌塌地搭在腰上。蓝忘机俯身去抱他的时候,脸还是不可避免地蹭到了他的尾巴。但此时的感觉跟方才被尾巴猛地一扫的酥痒感又有些不一样,这回感觉就像贴在了丝绸上,软软滑滑的,绵柔而不黏腻,如同坠入温软的花海。

 

魏无羡重见天日后,第一件事就是得意地向蓝忘机炫耀自己在树洞里掏到的东西,丝毫没有留意到对方泛红的耳根。蓝忘机稍稍平复了自己的气息,注意力立即就被魏无羡手里的东西摄了去,他不由蹙了眉,道:“此处为何会有……”

 

他的话语戛然而止。魏无羡与他心照不宣地对视一眼,慢腾腾地展开了手里那揉成一团的符纸,粗略扫了一眼,便道:“是明火。”

 

明火符是仙门百家中使用范围最广的符纸之一。只要手捻符纸,运出灵力,念出咒文,符纸便可自燃。这类明火用以照明并不方便,但若要驱鬼祛邪、驱散野兽,它比普通人家以普通方式点出来的火效果更强。

 

魏无羡道:“赤狐肯定是不会用也用不上这个的。这张符出现在此处,必然是有人先于我们来过。说不定……那赤狐携着狐崽迁走,根本不是因为我们。”

 

有人捷足先登,会是谁?

 

魏无羡习惯性地用指尖轻挠下巴,飞快地在脑海中逐一排查,不消片刻便想到了一种可能。

 

岐山温氏这些年一直有调派人手在外秘密搜查寻获妖兽。小道消息说温若寒早年一直想得到一件狐裘。那狐裘必须采于汲取天地精华的灵狐身上,相传不仅有延年益寿之效,更有可能使人修为大增。

 

传闻毕竟是传闻,是真是假难以判别。就好比姑苏城坊间传闻日日来偷鸡摸狗的是一只顽劣的狐妖,然而有点见识的人都能明白,生于钟灵毓秀之地,那狐狸沾不上妖气,沾的是仙气。

 

但若是按温若寒的性子,哪怕只是没有任何根据的传闻,他也是绝不肯放过的。

 

魏无羡抬眼,见蓝忘机正沉静地注视着自己,不由怔了怔。那一双注视着他的淡如琉璃的眸子安宁而淡漠,像不谙世事的隐逸的湖泊。

 

会让人忍不住想知道那湖面会被吹拂出什么样的涟漪。

 

魏无羡微微失神片刻,随后反应过来对方应当也与自己想到同一层去了,于是笑了笑道:“接下来怎么办?”

 

蓝忘机摇头道:“最坏的结果,是那赤狐已落入他人手中。”

 

魏无羡“唔”了一声,忽地立起了耳朵,露出促狭的笑:“我看未必。”

 

蓝忘机眉心一跳,用一种古怪的眼神盯着魏无羡那两只竖起来后还一抖一抖的狐耳。对方却完全没有留意到他的眼神,兀自沉浸在自四面八方传来的万叶千声中。片刻后,魏无羡道:“找到了。”

 

他们沿着潺湲的溪流逆行而上,走了一段路便看见那溪水有一隐蔽的支流。那支流细水流长,在荆棘丛与灌木丛的掩映中安静地朝着另一个方向淌去。

 

两人小心地用剑挑开荆棘,沿着小溪的支流,穿过层层繁复的严枝密叶,最终走到一个山洞前。

 

流水缓缓淌入山洞中。

 

山洞中没有一丝光亮,晦暗而深邃。两人不约而同地在洞口停了下来,蓝忘机欲言又止地看了魏无羡一眼。魏无羡只当他是有所顾虑,主动道:“我自己进去就好了。要是我两个时辰没出来呢,你就回去搬救兵,如何?”

 

不料蓝忘机却神色凝重地蹙起眉,眼中明显地流露出不悦。他移开目光,冷硬地道:“我与你一同进去。”

 

魏无羡自然也听出了他语气中的不容抗拒和莫名其妙的不满,没头没脑地觉着自己方才似乎说错了话,便有些郁闷地哦了一声,先行一步朝洞中走去。

 

却听蓝忘机在身后又说了一句话,似是稍稍放柔了声音:“……小心行事。”

 

魏无羡脚步一顿,莫名就轻快起来。

 

 

 

 

洞很深,越往里,光线越稀疏。在洞里自然是不好点火照明,所幸两人都能聚起灵力,以保证眼睛能看清脚下的路。

 

走了一阵子,光线骤然一缕一缕地多了起来。像是终于捱过了最漫长的黑夜,而后迎来黎明。

 

路的尽头是山洞的最深处,却是洞中最为明亮的地方。

 

从外面上方来看,这里应该是个巨坑。此处是一片开阔的空地,没有洞顶,往上可以看到天空和生长在外界的参天的树。有突兀嶙峋的树盘根错节地生长在上方边沿的土地上,枝条参差稀疏,在风中披拂。

 

流水在此处汇成一个不大的水潭。微尘在空中凝缓地飘浮着,如同静止了一般。水潭周边隐约氤氲着雾气,愈贴近水潭的地方,雾气愈加浓重。

 

但这个地方并没有其它生灵的气息。

 

魏无羡心下生出些疑惑。他很确定自己方才在外面听见的宛如婴啼的鸣叫声是来自此处,先前看过某古籍上书“有兽状如狐而九尾,其音如婴儿”,所以若无差错,他听到的那声音应当就是狐鸣。

 

可现在什么都找不着,兴许是那狐狸已经离开了,兴许是它掩盖了自己的气息,正潜伏在暗处观察着这两个不速之客的举动。

 

魏无羡沉思半晌,还是放弃了吆喝一声把狐狸喊出来的念头。目光扫过那个被雾覆上一层死寂的水潭,他心里蓦地一动,不由自主地朝潭边走了过去。

 

蓝忘机此时正若有所思地敲着洞壁,并未注意到魏无羡的擅自行动。待他回过头,那人的身影已经没入了缭绕的雾气中。

 

拨云见日般,魏无羡穿过层层白雾,走到了水潭边上,看清了整个水潭的景象。潭水看上去是清澈的,倒映着明朗的天空。然而当魏无羡走近去看时,却发现潭水映不出自己的影像,不由陡生疑惑。

 

耐心地等了一会儿,潭面无风自动,缓缓地漾开涟漪,待潭面再次平静下来,魏无羡终于看见潭面倒映出的自己的影子。

 

潭水倒也没有把他这一个丰神俊朗的好少年倒映成什么山头野猪的模样,要说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那大概是映出来的这张脸——比起他现在的模样,要少了几分青涩,多了几分棱角,显然是数年以后的容貌。

 

-TBC-

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全是瞎掰,只想赶快出了副本回云深谈恋爱…

本人还沉浸在难得生化数英同时起飞被一门物理炸回解放前的悲痛之中…

评论(71)
热度(5462)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