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虚实相生(一)

※沙雕瞎搞,xjb写

※狗血,毒脑洞,OOC

※云深求学时期的科幻(……)走向


-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今天有点怪。

   具体表现之一,魏无羡清早来到兰室后一如既往地跟蓝忘机打招呼道早啊忘机兄,蓝忘机竟然放下书看着他认真地嗯了一声——平时这人可从来都只是颔首回礼的,而且表情十分严肃甚至可以说是苦大仇深,一声也不愿吱,看起来完全不想跟他有多余的交流。

  具体表现之二,魏无羡在课上一如既往地间歇性神游在外,然而回神过后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蓝忘机并没有一如既往地在他稍微分神的时候冷冰冰地盯过来,又或者说,即使是有在看他,也并没有用以往那种充满压迫感、仿佛随时都能把他揪起来的冰冷视线。

  具体表现之三……课业结束,蓝启仁走后,各个门生陆续离开,魏无羡起身要走的时候,似乎突然听到蓝忘机小声喊了他的名字,等他回过头去,蓝忘机正低头收拾书卷,看起来无事发生。

  综上所述,魏无羡觉得自己面临着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蓝忘机很反常,而且——虽然不知道是不是他自作多情,这反常似乎跟他有点关系。

  在蓝忘机不知第多少次偷瞄完路过的魏无羡一行人后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时,走过拐角,顿住脚步。只见檀色飘檐下,花木掩映前,魏无羡倚着柱廊近房屋一侧的墙,笑嘻嘻朝他招了招手。

  蓝忘机:“……”

  人去室空,两人在兰室门外廊上面对面站立,仿佛什么通牒谈话。蓝忘机的目光可称平静,但给人感觉又有点反常,与往日相比似乎少了些什么,又似乎多了些什么。魏无羡看不分明,隐约嗅到不太对劲的气氛,清了清嗓子:“忘机兄,您……找我有事?”

  说完他就觉得自己错乱了:明明好像是他自己把蓝忘机拦下来的,怎么还要他问蓝忘机什么事。

  “……嗯,”蓝忘机垂下眼睫,“你身体如何了?”

  “我?”魏无羡一愣,心说我身体好着呢,吃嘛嘛香,转念一想我最近又没得什么病,蓝湛怎么突然没事关心我……莫非是前两天打的那一架?

  说是打架,其实也就是过了两招,也没磕着碰着,更谈不上皮外伤。说起来也不知道该怪魏无羡又禁不住馋偷跑下山买酒还是该怪蓝忘机怎么有事没事恰好又撞上他,总之缘分就是如此妙不可言,可谓有缘千里来私斗。

  魏无羡左思右想,怎么都想不到这几天还发生过什么事,于是翻来覆去越想越觉得只能是前两天那场架了,而且越想越觉得是蓝忘机良心发现大彻大悟、终于明白同窗之间应该互爱互助、遂来给他赔礼道歉。他眼珠一转,歹念攀上心头。

  魏无羡迅速入戏作出吃痛的表情:“你也好意思提,那天你下手也太重了吧?我现在还疼着呢!”

  蓝忘机脸上似乎闪过一丝微不可察的紧张:“哪里疼?”

  魏无羡飞快思考,觉得最正常的疼法应该是腰酸背疼,于是捂腰作闪腰状:“当然是腰啊!”

  闻言,蓝忘机抿紧了嘴,踟蹰许久,终于垂眼慢慢伸出手,一手扶住魏无羡的肩,一手往魏无羡腰间探,轻轻地揉了揉腰窝,又好像有点害羞似的移开了目光,柔声问:“还疼吗?”

  魏无羡:“……”

  他怎么也没想到蓝忘机会是这个反应,大脑嗡的一声,顿时觉得腰窝处被蓝忘机碰到的地方似乎有电流沿着脊背攀上后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赶紧抓着他的手挪开。蓝忘机竟也没像平日那样避犹不及,十分安静地任由他抓着手。

  魏无羡一时抓着也不是放了也不是,愈觉新鲜:“忘机兄啊,你不是不喜与旁人接触吗?”

  他抓起蓝忘机的手,戏谑地在眼前晃了晃:“平日里我想跟你交个朋友都不行,怎么今天如此平易近人?”

  蓝忘机看着他像小孩子一样抓着自己的手晃,不但无动于衷、乖巧地任由他晃,甚至眼睛亮了一亮,轻声道:“那天的事是我不对。”

  魏无羡道:“哪有什么对不对的,不就是打了一架吗?你以为我会跟你计较这个?我要是生你气早就不理你了好吗?”

  蓝忘机道:“你……真的不生气?”

  魏无羡笑嘻嘻道:“不气!”

  他本来还觉得小古板今儿突然跟他道歉这件事很诡异来着,现在却突然觉得这人有点可爱,甚至看到蓝忘机对他态度这么好,心里也不知怎么有点美滋滋起来。

他正要顺水推舟说既然我们和解了那不如交个朋友吧,蓝忘机忽然出手,用力揽住他。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魏无羡那句话愣是被吓得噎在了喉咙里。

  魏无羡一时不知作何发言,舌头都打结了:“蓝、蓝湛……”

  我知道你很想跟我和好,可你这也太热情了吧!

  蓝忘机像立誓一般,沉重又肃然地道:“我一定会负责的。”

  魏无羡:“……”

  魏无羡:“……?”


  ※


  蓝忘机觉得魏无羡今天有点怪。

  具体表现之一,碧灵湖前河道上,魏无羡的船就在他旁边,但其本人一反常态,一直没怎么跟自己说话,中途抬头好几次望过来,好像想说话,又强行压下了。

  具体表现之二,他拎着魏无羡后领把对方与苏涉二人一同拉起来时,魏无羡总算是像平时那样嬉皮笑脸地说我把手给你你拉我吧,我们都这么熟了。蓝忘机冷声道我不与旁人接触,不熟,魏无羡就不说话了,安安静静落到岸上,脸色明显地有点失落,反倒让蓝忘机心里打起鼓来,好像哪里都有点不自在,忍不住想是不是自己话说得太重了。

  具体表现之三……蓝曦臣看着蓝忘机手里被魏无羡一声不吭塞过来的两只枇杷,若有所思道:“你与魏公子吵架了?这样不好,要跟朋友好好相处。”

  蓝忘机:“……没有吵架。不是朋友。”

  也不知魏无羡是不是听到了他的话,本来在船上跟别人打闹,忽然停下来瞥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又仿佛无事发生地继续划水打闹去了。

  回去路上魏无羡也一直没跟蓝忘机说话,反而让蓝忘机忍不住惦记,好不容易抑制住自己偷偷回头去看魏无羡的冲动,后方少年们的玩笑打闹声又如啁啾鸟雀一般远远传来,落在耳侧,让蓝忘机心里莫名生出几分焦躁。

  他加快了步伐,不知是想快点回到云深不知处好对后面的人说禁喧哗,还是要把那不属于自己的喧闹远远甩在后头。

  蓝曦臣温和提醒:“你要是想同魏公子说话,应该主动一点去搭话。”

  蓝忘机:“……不想。”

  回到云深不知处后,魏无羡更是像躲着他似的,哪里都遇不上了。只是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蓝忘机终于还是在夜里抓到了扛着天子笑翻过墙来的魏无羡,冷眼盯着他,冷声让他去领罚。

  魏无羡扁了扁嘴,好像不大开心。蓝忘机心下生疑,觉得平日的魏婴应当不至于如此轻易不悦,也许是有自己不了解的原因。想到这里,蓝忘机有些忐忑不安,刚要松口,魏无羡就恢复常态,故作惊讶道:“变脸变这么快?昨晚还给我买酒买菜,今天就翻脸无情?”

  于是蓝忘机不由将方才的疑虑抛之脑后,只觉这人又在胡说八道,多说无益,一掌劈过去,哪里料到魏无羡不躲不闪,被他一掌正中胸口连人带酒撞到了后边树上,倒吸着凉气撑起身。

  蓝忘机也没想到会真的打到他,一时也顾不上那么多,快步过去想扶他,魏无羡已经先一步站了起来,还往旁边闪开一步,吃痛地拍拍胸口。

  蓝忘机站在原地,觉得好像哪里都不对劲,却又想不明白,有些不知所措,生硬地道:“……为何不躲避?……是我出手重了,你如何了。”

  魏无羡嘀咕着“我哪里知道你会真的打过来”,倒吸一口气,长长地呼出来,摆摆手:“没事了,我好着呢。”

  蓝忘机道:“那,领罚。”

  魏无羡:“……不是吧,你先打我的,我又没打你,还要我领罚?”

  蓝忘机深吸一口气:“我也领罚。”

  “你领什么罚?”魏无羡似乎十分头疼,“算了算了,领就领,又不是没被罚过……能不能过几天再罚啊,我现在很不好。”

  蓝忘机不解:“什么不好?”顿了一下,又道:“你怎么了?”

  魏无羡看他的眼神顿时诡异起来:“我怎么了你不知道?”

  蓝忘机默然。魏无羡自讨没趣,小声说:“好吧好吧,我不说了。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所以才一直没跟你说话。这样,以后不跟你提了行不行,你就给我一点好脸色呗,不说别的,这领罚宽限几天行不行?”

  说完又小声嘀咕:“明明被……的是我哎,怎么还要我安慰你,昨天还说得那么好听,亏我还以为……”

  蓝忘机看他郁闷又失落的模样,终是忍不住问:“以为什么?”

  魏无羡抬眼看他,好几次欲言又止,几个眼神来回后终于嘟哝着道:“当然是以为你真的会负责啊。”

  蓝忘机:“……”

  蓝忘机:“……?”



-TBC-


后篇


最后说一下,设定是正常世界线里的小叽和香炉世界线里的小叽互穿了

忽然被负责的小羡和忽然成了负心汉的小叽

评论(116)
热度(4378)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