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醉折花枝作酒筹(上)

※非原著向古代架空,ooc预警

※无脑傻白抖机灵(。)向

※设定是瞎掰的,剧情是瞎扯的

※题目是随机的,后文是随缘的


醉折花枝作酒筹


「一」


“喝醉了之后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光着身子跟另一个男人一起躺在酒楼客房床上,什么情况?”

闻言,温情停下了记账的手,缓慢抬眼。眼前的人用手肘支着柜台,微微低着头,此时也随着她的眼神慢慢抬眼,直至两人目光交接。

温情眨了眨眼,似乎花了点时间来消化这个人用神秘兮兮的语气说出的石破天惊的事实,道:“……你?”

对方点点头。

她又道:“喝醉了?”

对方又点点头。

她艰涩地接着道:“……然后把别人睡了?”

对方点点头,紧接着又正色道:“慢着,为什么一定是我把别人睡了,就不能是我被人睡了吗?”

温情:“你还挺荣幸。”

“过奖。”点了点头,魏无羡压低声音,“那我现在该怎么办?”

大早上的,温情突然觉得仿佛有正午阳光穿透房顶照了下来,烘得太阳穴突突地跳。她揉了揉额角,拿过一个小酒坛和一块抹布,开始慢条斯理地擦:“你先解释一下,这到底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

“长话短说。”

顿了一下,温情道:“等等,所以你是一大早发现自己跟别人睡在一块,之后直接跑过来了?”

“是啊。”魏无羡诚恳地道,“难道我还要蹲在那里等他醒?”

温情专注地擦着酒坛:“那个人是谁?你认识?”

魏无羡却无端支吾起来:“这个……说来你可能不信。其实这个人你也认识。”

温情的手一顿,又接着擦了起来:“谁?”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似乎还是没做好当着别人的面把那个人的名字报出来的心理准备,依旧是磨磨蹭蹭地道:“就那个,最近常来的,白衣服的,穿得跟披麻戴孝似的,表情很严肃的,长得挺俊的……”

温情手一抖,差点把酒坛擦下来一层皮。

片刻后她恢复了镇定,慎重道:“好,我知道了。所以你们是怎么搞到一起的?”

“……你能不能别用这么不雅的说法。”魏无羡叹了口气,看温情的反应似乎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大,稍稍放宽了心,“这要从两个月前我接了单悬赏说起……”

他绘声绘色地将自己如何假作受重伤误入冷泉撞中名士沐浴场面的过程讲了一遍,还特意补充了一句“我真不是故意要看他沐浴的谁知道那鬼地方是他们用来洗澡的啊”,又接着讲当时强烈的求生欲使自己急中生智伸出浴血的手声嘶力竭地喊了一句“救我”,然后脱力地往一旁大石头上一磕,而后便亦真亦假地晕了过去。

幸好当时被他无意撞见沐浴场面的含光君大人不记小人过,十分厚德仁道地将他捡了回去,用蓝家的独门灵药仔细护理照料几天。他实在有点不好意思,就果断活蹦乱跳地……偷走了含光君的通行玉令,然后跑了。

魏无羡兀自感叹道:“也不知道那人花一千两悬赏这么个通行玉令做什么用……害得我煞费苦心才混进了云深不知处。你别擦了,坛子都要被你擦穿孔了。”

温情心说我恨不得把这坛子往你脑袋扣上去,把抹布和被擦得光鲜精致的酒坛往旁边一丢,道:“然后呢?”

魏无羡:“我没想到,他竟然特意为此下山来找我了。”

温情:“找你作甚?”

魏无羡:“药钱。他家的药,贼贵。我粗略算了下,估摸着把我卖了都还不上,就瞄准空隙跑了。”

温情:“……”

魏无羡:“谁知他竟然穷追不舍!这么大一个城,我上哪都能见着他提着剑一副要来取我狗头的表情,真是撞了鬼了。”

温情:“……那他怎么没取成?”

魏无羡不知是没听清这句话还是假装听不懂,自然而然地接着道:“后来我被追得实在受不了了,他可能也追着烦了,我们就停下来在路边茶馆心平气和地喝了杯茶——当然是他请的客哈,商量了一下,我说我能不能慢慢挣钱分期还,他也没说行不行,只提出另一个要求,要我帮忙调查一件事。”

“我说帮你调查完了这笔账就一笔勾销?他没点头也没摇头,只说该还的还是要还——你说哪有人这样的?都要别人帮忙了还不给人销账?不过我比较热心乐于助人,所以还是答应了。”

温情有些无力:“所以之后你们就出双入对了?”

魏无羡心觉这词怎么听怎么别扭,仔细一想又好像没什么毛病,便胡乱点头:“对,那之后我们就一起合作去调查他说的那件事了。然后,就是昨晚……我记不太清了,好像是在酒楼里,我们在说什么来着,他喝了一杯酒,然后就倒下去了。我当时还十分震惊,心说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是个一杯倒,然后自己一边感叹一边喝了杯酒……之后的事,我就不记得了,醒了以后就是我说的那样了。”

温情一时无语,片刻后才道:“你什么时候喝醉过?”

“我当然没……”魏无羡一顿,慵懒神态一扫而空,“那酒有问题。”




「二」


蓝忘机找到这里来时,来往茶客酒客已经逐渐增多,温情早已结束跟魏无羡的谈话,投入了客栈的正常运作。温情姐弟经营的客栈位于城中繁华地段,但由于某些心照不宣的原因,往日来此歇脚的大多为四处奔波的江湖人士,侠客、镖客、道人,世家名士、朝廷暗卫、世外高人,什么样的人都可能有,说书人醒木一拍,酒客交头接耳、小二茶水端递间便可能是一次又一次各个江湖势力的情报交接。人来人往,不过是大千世界风云变幻的一个小小缩影。因而当一身晃眼白衣的蓝忘机出现在门口时,所有人也只是抬头望了一眼,而后见怪不怪地回到自己的劳碌里去。

只有坐在角落里的魏无羡朝他扬手,晃晃手里盛酒没剩几滴的酒壶,招呼道:“忘机兄!”

蓝忘机定了定神,面无表情地提步走了过去。

见对方神色凝重、欲言又止的模样,魏无羡不由心觉好笑,脸上也自然而然地流露出笑意:“坐。来,先喝一杯再谈正事,放心,是茶。”

蓝忘机身形僵硬地坐了下来,看了一眼魏无羡,伸手抚上茶杯,又看了一眼魏无羡,将茶杯端到唇边呷了一口,又又看了一眼魏无羡,放下茶杯,又再看了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被他看得浑身不舒服,忍不住道:“怎么?”

蓝忘机迟疑道:“我,昨晚……”

魏无羡轻轻啊了一声,猛地想起早上起来时蓝忘机的中衣也没穿,而自己当时已经懵了,胡乱捡起衣服一套就往外跑,也没想蓝忘机起来后会是什么反应。他心中暗恼失策,脸上却不失礼貌地保持微笑:“昨晚怎么了?”

蓝忘机垂眼道:“昨晚的事,我不记得了。”

一听蓝忘机不记得了,魏无羡顿时大松一口气,自我安慰道既然我俩都不记得,那肯定什么都没发生。不过他倒是没把这情绪起落表现出来,而是依旧云淡风轻笑嘻嘻:“这你倒不用紧张,我觉着是那酒有问题,我喝了之后也立马躺了,根本不记得后面发生了什么。如此看来,我俩在那之后都直接睡了过去,可能半途迷迷糊糊醒过来顺手把衣服脱了就继续睡了,想来是没有机会发生点什么的……”眼看满嘴越讲越离谱,他连忙轻咳一声截住话头,又道:“好了,先不纠结这个,先说紧要事好吧?有人暗地给我们的酒做了手脚,你有什么头绪?”

蓝忘机抬眼,又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还是控制住自己不去拗回话题,眼神稍稍平静了一些,冷静地道:“此人知晓我们行程。”

魏无羡颔首:“先前我们分头行动,提前说好什么时候在酒楼会面……这件事,应该只有我们二人知晓。”

蓝忘机道:“酒楼。”

魏无羡道:“如果那人在酒楼有眼线的话,倒是不足为奇了……或者说,其实整座酒楼都在那个人的掌控之下。”

只是魏无羡怎么都想不明白这人哪来这么大仇要这么戏弄他跟蓝忘机……不,这样也说不通,如果下药的人是为了阻止他们继续调查,那就应该下死手,绝不至于还能留着他们继续探讨人生。

说来也是自己大意,完全没想到还有人会阻止他们调查。但是,这么一来,也就说明这个幕后黑手跟他们要调查的事脱不了干系了。

就在此时,温宁悄无声息地过来添茶,无声地向蓝忘机点点头,蓝忘机也颔首示礼。而后温宁便将目光转向优哉游哉地喝着酒的魏无羡:“公、公子……”

魏无羡将酒壶一搁,十分高深莫测地抱起手臂:“长话短说。”

温宁道:“姐……姐姐让你,赶紧滚……不是,赶、赶紧走,别影响她生意。”

温宁又道:“公子,你,你别介意,我姐她就是,说说而已。”

魏无羡摸摸鼻子,心想自己已经一连赊了七天账,是有那么一点不厚道,换做自己是温情也会想打人,正要开口说我这就走,桌上叮的一声响,一锭银子稳稳落了下来。

蓝忘机道:“够么。”

温宁连忙点头:“够了够了!”然后忽然想起什么,又摇了摇头,说话都利索了许多:“不对不对,蓝公子,我不是来收钱的。姐姐每次都是这样,嘴上是这么说,但是从没想过要收钱……您拿回去吧。”

话是这么说,蓝忘机也没有要收回去的意思,温宁也固执地不肯收,两人不约而同地望向魏无羡。魏无羡左看右看,抬手一捞,银子便进了自己衣袋,挑眉笑道:“谢谢二位,我不客气了哈。”

“……你倒真是厚颜无耻。”温情黑着脸走过来,放下一碟小菜和一个小药瓶,低声道:“提前口服能解大部分常见迷药,自己看着用。”

她看了一眼蓝忘机,同样颔首示礼,又低声对魏无羡道:“还有,没事就别装什么重伤混进去骗吃骗喝了。蓝家的药,你……简直暴殄天物。”

习武之人耳聪目明,这般距离下即使放低声音也不会让人听不到。魏无羡却没去顾蓝忘机什么反应,笑嘻嘻地送走了温情姐弟重新落座。蓝忘机自始至终都盯着他,似是有话要说。魏无羡却大手一挥,拿起筷子,开始吃起菜来,边吃还边招呼道:“蓝湛?你怎么不吃?”

如此,蓝忘机便没再开口。


直到魏无羡风卷残云般吃饱喝足,大摇大摆走出客栈,长街的叫卖声在身后远去。就在他边走边盘算着下一步要如何行动时,背后忽然传来冷淡而果决的一声:“魏婴。”

魏无羡转过身去。此时正好走到人迹罕至的路段,与繁华长街仅仅一墙之隔,喧嚣却像被拉扯到了千里之外。

而蓝忘机就站在咫尺之间,一如既往冷静地提醒他:“你当初并非假装受伤。”

顿了顿,没等到魏无羡的回答,蓝忘机便又道:“对方是真的要置你于死地。”

这番陈述,更像一种质问。说完,沉默的气息便蔓延开来。不知是蓝忘机在等魏无羡回答,还是魏无羡在等蓝忘机接着说话。魏无羡在蓝忘机开口的那一刻便收敛了笑容,原先的高昂兴致也瞬间消失,仿佛对方触及了什么自己不愿提起的话题,令人一时难以作答。

良久,他才闷声道:“那又如何?”

蓝忘机微不可察地蹙了眉,魏无羡却抢先道:“含光君,事先说明,我很感谢你在那天救了我,之后还不计较我擅自拿走你的通行玉令跑了出去。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嘛,你要想查点什么做点什么事,我随叫随到,也会尽心尽力地帮你,但是……”

他斟酌片刻,道:“那天的事,希望你能保守秘密,尤其是对温情和温宁。我自有自己的打算,不会麻烦你的……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要谢谢你。”

魏无羡莫名有些心虚,因而目光飘忽不定,一直没敢直视蓝忘机,因而也没看到蓝忘机听了他的话后微微不悦的脸色。

直到蓝忘机缓声说出那句“我明白了”,魏无羡心里才宛如石头落地,瞬间踏实下来。



-tbc-

后篇


那什么,六一快乐(

ps:是真的什么也没发生(


评论(34)
热度(1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