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欢迎收听“绵绵的dokidoki校园占卜”

※我流对话流无脑无厘头段子

※由于写这篇的途中本人睡着了两次所以不能保证神志不清情况下不会发生什么意外bug……


       -


  3、


  2、


  1——


  “听众朋友们下午好,欢迎收听‘绵绵的dokidoki校园占卜’——当然,相信不是初次收听的朋友已经发现了,负责主持这个栏目的绵绵今天有事不能来,所以临时由我代班来为大家进行广播占卜,只有这一次,大家且听且珍惜哈。”

 

  “广播站的热线号码,相信大家手上都有,准备好了的话,3,2,1——接下来我们就选出第一位幸运听众——”

  


  1

 


  “今天的第一位幸运听众,是尾号为0520的朋友!你好,请问你想占卜些什么?”


  “啊啊啊啊啊!我要测试我最近的运程,拜托帮我测一下怎么样才能转运!我最近真的是倒霉到家了,而且都是一些平时绝对想不到会发生的事!前些日子我藏在床底的手办被我大哥翻出来差点给扔了,明明我藏了好几个月一直没出过事!这段时间我上课还老被点起来回答问题,平时明明都不点我的,真是太苦了……”


  “哇哦。”


  “哦对!还有刚才,我去帮学姐跑腿买珍珠奶茶,眼睁睁地看着排在我前面的——一个我从来没有在奶茶店见过也从来想不到他竟然也会买奶茶的同学——买走了最后一份珍珠,还是大杯的奶茶!我平时都是这个时间点去买的,偏偏今天排到我连茶都没有了,你说我惨不惨,我怎么跟学姐交代……”


  “行了行了,这位听众朋友,你的诉求我已经明白了。那现在我来帮你占卜运程以及如何转运……咳,请你集中注意力,在心里默念你的问题,静候十秒钟……”


  “……”


  “……”


  “好了吗好了吗?”


  “嗯,占卜结果显示,你的运势现状将会持续相当长一段时间,也就是说,未来你还会倒霉那么几个月,可能要持续到放假吧。如果想要转运,首先你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到问题根源所在……比如说,你大哥为什么会突然知道你床底下有手办?平时不点你答题的教授为什么会突然开始点你?你平时都是这个时间点去买奶茶,为什么偏偏今天没买到?发散思维,深入思考,你就会发现,转运的方法其实很简单……”


  “……等等?所以到底是要怎么做?大佬救命啊——”


  “好了,下面我们将抽取第二位幸运听众——”

  

  2

  

  “今天的第二位幸运听众,是尾号为1008的朋友!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


  “主持同学你好,呃,不好意思,可以给我一点组织语言的时间吗?我实在没想到会被抽中,因为这个问题已经困扰我一段时间了,怎么都想不通所以才来尝试一下……”


  “没关系没关系,您慢慢组织。”


  “是这样的,我有一个弟弟。我们家的家教比较严格,再加上他属于不太外露情绪的类型,所以他从小到大也没有什么走得近的朋友。我一度很担心,毕竟我觉得人还是要交几个谈得来的朋友比较好,人际交往能力还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你觉得呢?”


  “……啊?呃,嗯,您说得对!那然后呢?”


  “然后……这段时间我发现我弟弟好像有什么地方跟以往不一样了。比方说,周末不再是待在家里读书或者一个人外出晨跑、去图书馆,而是会约人一起,或者说,是有约要赴。好像也跟同学交换了手机号码,那个同学好像还挺爱打电话给他的……我弟弟也不太擅长聊天,大多时候都是对方在说,但是他听得很认真,而且看起来很开心。我当时想他应该是交到朋友了,是件好事,但是后来我又慢慢发现……”


  “慢慢发现?”


  “我觉得对方好像不是普通朋友。那个同学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打电话给他,而且一讲就起码是半个小时,我观察了好几次,我弟弟似乎总是不舍得挂电话。有一次晚饭时我发现他好像心情不好,晚上那个同学也没有打电话过来,我当时就猜,是不是两个人吵架了?因为心里放不下所以我偷偷关注了一下,发现他坐在房里拿着手机等了好一段时间,终于忍不住主动打了电话过去,但是打了好几通对方都没有接。再然后,他好像有点难过、又有点担心地出门了,我猜应该是去找那个同学……和好吧?不过,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我弟弟长这么大,第一次因为学业以外的事情一夜未归。看来这个朋友对他来说真的很重要……”


  “您……您说得很有道理。”


  “他的那位朋友我也有印象,我弟弟是很多年前就认识对方了,他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是同学,但是一直没什么联系,两人之间关系也不是很好,他们小时候甚至还打过架……”


  “那……关系又怎么会突然好起来呢?”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他们不知为什么突然亲近了不少的。现在想来,应该是很久以前就有端倪了,以前我亲眼看见我弟弟把一些纸条、干花之类的东西小心地放进盒子,又把盒子放进床底,谁也不让看。我想他藏起来的东西应该就是对方送的,他其实是把那些东西当作很宝贵的只属于自己的纪念吧?后来他还很固执地说要养对方送的兔子,我弟弟应该是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在意那个人了。不过当时我以为他只是想跟对方做朋友不好意思提,而现在我越来越觉得……觉得,我弟弟是不是……谈恋爱了?”


  “……”


  “主持同学?”


  “……啊在在在!也就是说……您觉得您的弟弟可能在谈恋爱是吗?这样的话,请容许我先问一个问题,如果他真的是在谈恋爱,您会有什么看法呢?”


  “我的看法吗?该怎么说呢,即使有意见,我跟其他家人也都不会对他提出来的,因为这是他自己的事,很多事情——包括家人各自的想法,他自己心里最清楚,我们的看法不应也不能左右他的选择。我这次其实也不是来问我弟弟到底是不是在谈恋爱的,主要是想帮我弟弟问问那个……情感运势?见笑了,其实我能看出来,我弟弟是真的很认真很用心地对待这个人,会为了对方改变自己,会去做一些平时不会做也从来没做过的事——请不要误会,我觉得这是好事。所以,希望他的这段感情一帆风顺、不要遇到挫折,也是我作为兄长的合理期望吧?”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好吧,现在我可以马上告诉您占卜结果……您的弟弟会跟他的对象好好地在一起的,不管遇到什么他们都不会分开,您就放心吧。”


  “啊,不用默念问题静候十秒之类的吗?”


  “噗……不用不用!我可以保证,您一百个放心!这个结果绝对是准确的!”


  “好,那我便不多打扰了,谢谢主持同学。”


  “谢谢您的支持!”


  

  3

  


  “今天的第三位幸运听众,是尾号为0812的朋友!你好,请问你有什么需要占卜的问题呢?”


  “我单刀直入吧。我们组的野外实验因为各种各样不可抗力因素已经耽搁几个星期了,麻烦帮我看看天象什么的,再不结束这最后一次实验我真的要疯了。”


  “嗯?冒昧问一下你是在实验中遇到了什么情况?”


  “是这样,我们的实验是从上个月开始,每周一次,本来上个月月底就做完最后一次了,但是那一天刚好天气不好,我们测了半天,突然开始下雨,所以那一天的数据只好作废了,实验顺延到下一周。等到了下一周呢,测了半天,仪器坏掉了,于是又顺延到下下一周。到了下下一周,测了半天,突然有个球队跑过来说场地被他们租用了,所以又顺延到下下下……”


  “好了好了你不用说了,我了解了,确实有点惨……”


  “你还是有不了解的。其实光是这样顺延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每次实验我都要被迫看组员跟他对象秀恩爱,这种感受你懂吗?”


  “……嗯?”


  “比如什么中午过来送饭,下雨过来送伞,临走帮忙搬仪器……行吧,虽然他对象过来帮忙我们负担也减轻不少。不过最重要的是,他对象从第一次实验开始就过来了,而我直到最后一次实验才知道原来那是他对象!”


  “……”


  “我开始还想这两人不是关系不好水火不容吗,然后就看到他俩共撑一把伞——撑伞的人是他对象,还把伞往他那边倾,他发现之后干脆抓住他对象的手跟他对象贴得紧紧的……可恨我当时居然没发觉有什么不对,甚至觉得他们之间这样很正常……后来有一次他俩还不知因为什么当场吵了起来,他对象黑着脸转身就走,结果下一周他对象又来了,而我那个组员不但跟无事发生似的笑得没心没肺还拉着他对象撒娇……”


  “……”


  “就上回吧,不知谁牵了条狗拴在一边。我那个组员又是个爱作死的见狗怂,刚开始没留意到狗,还在优哉游哉地晃悠,直到后腿碰到了狗毛,他当场就跳起来狂奔向三百米外的他对象,我们只感觉到面前一股风和耳边一段震耳欲聋的惨叫,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挂在他对象身上大喊抱紧我了,那个姿势真是让我想问一句你为何这么熟练……我旁边同组的妹子都懵了,戳戳我,表情呆滞地说那个谁——就是他对象——不是我校江湖传闻中的著名冰山吗,不是不喜与旁人接触吗,怎么居然还真的伸手抱紧了呢。我说你才发现吗你没发现他对象之前带来的饭,给他带的菜,每一周都辣得不重样,是有多清楚他的口味……”


  “……停,停一停!不好意思你这超出了我们栏目的业务范围,建议你直接去找导师商量换个实验日期。还有,听我诚恳一句劝,你这个根源问题很难解决啊,毕竟秀恩爱这种事往往都是来得猝不及防的,就算你把实验项目都做完了,下次遇到你也还是躲不过的……好了,下面我们将抽取第四位幸运听众——”


  “慢着?我还没说完?喂——”



  4



  “今天的最后一位幸运听众,是尾号为012……嗯?”


  “……”


  “……不好意思,麻烦广播中断一下。”


  “嘟——”


  ……


 

  5

  


  “怎么啦,想我啦?”


  “……”


  “我都咔掉广播来跟你进行私密谈话了,你怎么不说话?生气啦?让我猜猜这回又生的什么气……”


  “没有。”


  “真的没有?”


  “你什么时候走,我等你。”


  “还得半个多小时,今天绵绵不在,我得帮她收拾一下……哦,我知道了!不就是占用了一点时间嘛,又不是不跟你回去了,蓝二哥哥,你好小气啊?”


  “……”


  “你要是想见我,可以直接来广播站啊,我跟他们说这我男朋友让他们给你开个VIP通道让你享受至尊级服务……”


  “……嗯。我买了奶茶,给你带过去。”


  “我上回说好喝的那家?你买了大杯的有珍珠的吗?”


  “嗯。”


  “……噗。”


  “怎么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只是忽然想起一些事!蓝湛你怎么这么可爱,我越来越喜欢你了!而且越喜欢你越发现你还有很多我不知道的可爱的地方!自从跟你在一起我巴不得每天早上五点就起床去教室!课也不翘了听课也精神了教授也不点我名了就是腰背有点疼……”


  “……胡说八道。”


  “我哪有。你快过来嘛,那个奶茶真的很好喝你也尝尝呗?我尽快处理完手头的事我们一起回去,还有……”


  “还有?”


  “蓝湛,我好喜欢你呀。”


  “……”


  “怎么又不说话,不是吓到了吧?”


  “怎么突然说这个。”


  “什么叫突然,喜欢你什么时候说都不突然好不好。我不但要在电话里说喜欢你,我还要当面跟你说喜欢你,你还有多久到,我要念叨到见到你为止了啊……”


  “……魏婴。”


  “在!”


  “我也是。”

  


评论(94)
热度(29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