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不授权转载,不看通知,不看私信
坑不填了
部分文已己见
博客封面图by犹关坠

【忘羡】三月雨

※早恋前提

※ooc见谅

※小学生春游故事

三月雨

在云深不知处中听学的学子,偶尔会拥有一两天的时间供自己自由支配,虽然即使是在没有课的日子里,门生也还是要遵循蓝家的作息。众少年早早地计划好了要在休沐日外出游玩,只是淅沥细雨断断续续地下了好几天,天色也始终灰暗得拂人兴致,叫人不得不担忧能否玩得尽兴。

好在到了这一天的清晨,连绵几日的阴雨总算识相地停息。久违的曦光穿过水雾,照得草尖上未晞的露水熠熠生辉。

是个晴朗的好日子。

蓝忘机抱着书卷走在白石小径上,路过一处墙檐时有意无意放慢了脚步。蓦然间自头顶飘下来几片白色的花瓣,他不躲不闪,反倒停了脚步,偏过头抬眼望去,任由花瓣稀稀拉拉落到发顶与肩头。

还残留着一片花瓣的花梗被捏在指间转悠,魏无羡坐在墙檐上,垂下一条腿轻轻晃悠,眉目含笑。

见蓝忘机终于望了过来,魏无羡笑意更深,开口道:“可算看我了。蓝湛,请你去外边玩,你去不去?”

蓝忘机淡声道:“不。”

魏无羡道:“当真不去?”

蓝忘机正要摇头,魏无羡又道:“就我们两个人去玩,也不去?”

一怔神的工夫,魏无羡又迅速在他开口前截了他的话:“好吧,不去就不去,不打扰你了。”他边说边深以为然地点头,看着蓝忘机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只觉好笑又好玩,恨不得就地在墙头上打个滚。

说完了他便捏着花梗一跃而下,贴到蓝忘机鼻尖前,将花梗举到眼前晃了晃,眨眨眼睛:“那这个如何呀,蓝二公子?”

蓝忘机定定看他,吐出二字:“无聊。”

话是这么说,目光却没有移开半分。

魏无羡心领神会地退开一步,又不怀好意地绕着蓝忘机转了一圈,一边伸手去拂他肩头的花瓣,一边故作讶异地道:“我无聊?忘机兄你也好意思说这话?”

蓝忘机不动声色,暗暗蜷了蜷藏在袖子里的手。

转了一圈又回到蓝忘机面前,魏无羡勾着他脖子,贴到他耳边,低声吐息:“放着大道不走,非要绕远路走小径,蓝二公子好雅兴。”

蓝忘机猛地偏头,看了他一眼,似是在隐忍着什么,却依旧是一语不发。

魏无羡微微勾着唇角,似笑非笑地看着对方,还极不老实地举着那根花梗,用上边仅存的一片花瓣去搔刮蓝忘机的嘴唇。

刮了两下,他忽然毫无征兆地贴了上去。

待蓝忘机回过神来,花梗落到脚下,白色的花瓣自嘴边悠悠飘落,前方是随着远去的急促步伐被振飞又缓缓落回原处的叶片。而作恶者早就跑得没影了。

蓝忘机垂眼看着那花梗,耳根微微泛红,手指蜷了又松,不知是羞是恼。

半晌,他拾起那根花梗,盯着它看了片刻,而后小心翼翼地将其夹入了书卷中。

蓝启仁一听这帮少年要成群结伴出去玩,而其中还有那个屡屡犯禁屡罚屡犯屡教不改的魏婴,顿觉不能就这么放手让他们去耍,思前想后,决定点一名信得过的弟子随同监督。

他捋了一把并不长也不花白的胡子,沉吟片刻,道:“忘机,你去跟着他们,好好看着。”

蓝忘机眸光平淡地看他,语气不带任何情绪波动地答了是。

蓝启仁满意地嗯了一声,便不再多说了。

蓝曦臣就坐在他旁边整理书卷,忍不住抬头朝窗外看了一眼。一群少年正嘻嘻哈哈地下山,大抵是因为有蓝忘机看着,也不敢太狂妄,但是,气氛还是相当活跃,连鸟雀都被惊飞了。也幸好那动静没有传到蓝启仁耳中,不然他们肯定得被揪回来训一顿。

蓝忘机跟在后边,与前边的人隔开了好一段距离,显得形单影只。虽然心知蓝忘机是在有意保持距离,但蓝曦臣看着这番情景,还是忍不住心中叹息。

叹息归叹息。蓝曦臣心想忘机还是很高兴的,便不再多看,收回了目光。

待行至山下的小径拐角处,众人拐出了林子,魏无羡不知不觉地退出了众人包围,放慢脚步,直至跟蓝忘机并肩前行。

蓝忘机瞥他一眼,不多说话。魏无羡也不出声,背着手走得吊儿郎当,看前边的人没注意他们且就要走远了,便慢慢伸出手,朝蓝忘机的手伸过去。

蓝忘机不为所动,手臂有一瞬间的僵硬。

但魏无羡没碰着蓝忘机的手,而是中途趁人不备地转了个方向,飞快地以一种带有攻击性的架势朝人脖颈劈了过去。蓝忘机眼疾手快地抬手卡住他手腕挡了下来,魏无羡立马让另一只手跟着扫上来,被下巴一仰闪过后收回手又要发起新的攻势。

瞬息间两人已交换了十余招,无声无息而行云流水。蓝忘机看准关口一手扣住对方手腕不让他动作,同时以示警的眼神望过去。魏无羡不紧不慢地动了动手腕,要去握他的手,弯弯眉眼,笑道:“好嘛好嘛,是我输了。你别生气嘛。”

蓝忘机道:“没生气。”

他松了手上力道,魏无羡的手滑到他手心里,他便慢慢地攥紧了。两人的手交叠着慢慢垂至各自身侧,而后又开始前行。

魏无羡目的得逞,心里正春风得意,忽地听见蓝忘机低声而缓慢地道:“是我抓住了。”

像是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一瞬,那一刻胸膛里的震动格外清晰,像飞鸟划过苍茫天际留下的扑棱声响,渺小而又有力。

魏无羡后知后觉地脸红心跳起来,忙欲盖弥彰地咳了几声,又故意不去看蓝忘机也不让蓝忘机看自己。

藏在两片衣袖下的手暗暗握紧。

坐在河边茶水棚的几个采茶女见到这一群世家少年,禁不住交头接耳起来,不时发出窃窃的调笑声。

一个大胆的采茶女直接大声喊道:“几位小公子这是要上哪去?”

魏无羡第一个扬手,兴高采烈地接腔:“听说这河边沿岸开了一路的梨花,对也不对?”

采茶女笑道:“对!这沿岸一带的花,生得可好看了!”

魏无羡也笑:“不对!姐姐们生得更好看,人比花美!”

众人纷纷侧目不忍直视。蓝忘机侧目看他。

采茶女们嘻笑成一片,另一个女子喊道:“雨刚停,公子现在走过梨花树下,怕是要被沾湿衣服啦!”

魏无羡心领神会道:“那姐姐们借我一把伞可好?”

女子笑道:“拿去!”顺手捞起放在一边的一把油纸伞,抬手丢了过去。

魏无羡轻而易举地接了下来,笑着道了谢。转回头来时,见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直视前方,目不斜视,他便禁不住心怀歹意,故意凑过去小声道:“怎么啦?二哥哥,看看我嘛。”

蓝忘机总算看了他一眼,启唇正要说话,忽地从头顶上落下几滴水,打湿了发梢,有微微的寒意。他一愣,没来得及开口,魏无羡已率先道:“还好借了把伞。对吧蓝湛?”

蓝忘机不言不语。魏无羡见他真的闷闷不乐,又见前边的少年们在梨花荫下走远了,心思一转,主动牵起蓝忘机的手,快步走向过河的桥。

上了桥后,瞥见同行的少年当真没注意他们,在原路上渐渐走远,魏无羡嘿嘿一笑,道:“不管他们了,好蓝湛,我们私奔去。”

听见私奔二字,蓝忘机眉尖微微一挑,没说话。魏无羡不肯善罢甘休,明知故问道:“你生气啦?”

蓝忘机迅速答道:“没有。”

魏无羡摇摇头:“你骗人,明明就生气了。你怎么可以说谎呢?你们蓝家平时怎么教的?回去后是不是还要自罚?快好好反省一下,给哥哥我说说到底气什么……”

话音未落,蓝忘机忽然忍无可忍地夺过他的伞。油纸伞在桥上撑开的一瞬间,一切字句都消失在唇畔。

河中微波粼粼,漂着一些自两岸吹落的花瓣与叶片,倒映着一道桥与桥上挡在一侧的伞面的影子。

岸上的采茶女抬眼注意到了桥上的伞,不由调笑道:“这不是你的伞嘛?怎么这样子撑呢?”

被问的人也转头看了一眼,只见伞在桥上挡住一侧,看不见撑伞的人,忍俊不禁:“随他们去吧,小公子们自有自己的乐趣。”

没有人再留意他们。许久,那把伞终于被收了起来。

蓝忘机将伞柄握在手里,脸色平淡宛如什么都没发生过,只耳根又悄悄地红了起来。魏无羡舔舔被咬破的嘴唇,嘶了一声,埋怨道:“蓝二公子,你好粗暴。”

蓝忘机:“……”

魏无羡又道:“你明明就生气了。”

蓝忘机:“……”

郁闷的表情持续了片刻,魏无羡终于绷不住了,大笑着搂上去主动亲他一口,亲完还不松手,搂着人脖子像要挂在对方身上。直至蓝忘机安抚性地亲亲他被啃破的地方,他才松开了蓝忘机,并拉着人快步下桥到对岸。

这回总算正儿八经地将伞撑在头顶,魏无羡依旧不老实地左顾右盼。走了好一段路,他忽然眼睛一亮,伸手折下一枝梨花,递到蓝忘机眼前。蓝忘机偏头看他,不知如何回应,魏无羡便慢悠悠地道:“这才是真的……人比花美嘛。”

蓝忘机一挑眉,眼神闪烁,撑伞的手一动,魏无羡立刻跳开了。

蓝忘机:“……回来。”

满目的梨花开得胜雪,花底是三月的雨,伞底是同行的人。一路上自然是少不了魏无羡把持不住的作妖,且大多数情况下是他自己故作一惊一乍,蓝忘机无语凝视之余还得费劲去压抑嘴角上扬的趋势。一路的花鸟都被搅了清静,像是惊醒了一岸的春天。

因而自始至终,并非仅仅两人同行,还有一路春风相伴。

-没了-

摸个妄想段子找手感…

评论(63)
热度(20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填坑也不可以转载私信不看别问了 | Powered by LOFTER